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大医院误用自来水洗肾疑致1人死 院方:与此无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5 09:2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大医院误用自来水为患者洗肾疑致1人死亡)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医护人员在替患者洗肾时,疑因标示不清,将原本应接RO逆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图为患者洗肾示意画面,地点、人物皆非新闻事件当事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前两年,有关在台湾求学的大陆籍学生是否应享有医疗保险(健保)一事引发岛内舆论热议,部分反对人士声称,台湾医疗发达,如果陆生都跑来享受健保洗肾,会拖垮台湾医疗。

  不过,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Reverses Osmosis)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患者受影响,其中1人在数天后死亡,疑与接错管有关。

  对此,台大医院指出,目前证据显示,误接管与病患的死亡“无相关”,但仍在第一时间完成检讨,并彻底改正系统性流程和设备,同时主动跟家属说明并表达歉意。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日前疑似因洗肾机器接孔处标示不清,出现本应插入RO逆渗透水的管路,不慎用到另一条未经处理的一般自来水管线的意外事件,医护人员在发现接错后,立刻换回正确管线,同时向院方报告。

  据称,整起事件共有6名重症患者受影响,事后部分患者出现发烧,其中1人则在数日后过世。由于时间点相当接近、敏感,引发家属质疑,但经院方初步研判,患者死因应和自身重症有关,与管线接错无太大关联。

  据内部相关人员表示,虽然医护人员接错管线,但透析机器还有透析膜最后一道保护措施,从临床来看,接错管线可能让自来水内不纯物质跑进洗肾患者体内,但影响有限,不见得会产生立即性的伤害;但接错管线确实不应该发生,必须检讨。

  台大医院回应表示,院方平时针对各项异常事件,均会进行通报改善,此案第一时间也已确实完成检讨,并彻底改正系统性流程及设备,同时主动和家属说明和致歉。

  对于其中1名病患是否因管线接错而死亡?台大强调,众多因素之间,究竟是时序关系,还是因果关系,台大都秉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进行验证,但目前的证据均显示两者之间“无相关”。

  台大强调,相关病人后续情况,会由专业医疗团队持续观察,并给予最好的医疗照顾,亦会再深切检讨;至于是否惩处失职人员,台大则未多做说明。对此严重乌龙事件,台当局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力辉落网 抓捕地距案发地不足5公里
下一篇:男子疑被女生冒名顶替上学 当地宣传部:将一查到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