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快递行业大黑马:超越京东顺丰,这家公司满意度全国排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07:52:02  来源:天天快报  

  
       日前,发布的《关于2018年4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显示,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8026件,环比下降46.6%,同比下降32.8%。

  与去年同期相较,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均呈下降趋势。消费者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丢失短少和延误,占比分别为38.2%、25.6%和24.2%。消费者对4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2.14,环比减少1.67,同比减少1.86。

  报告显示,43家快递企业中,苏宁易购表现最好,满意度最高。其次是京东、百世、顺丰、德邦表现较好;而快捷速递、全峰速递、国通、TNT、UPS表现较差。快递申诉率是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服务满意度的体现,直接反映了快递企业的服务质量和综合实力。

  从这次报告来看,苏宁物流无疑成为快递行业最大的黑马。苏宁对物流的探索始于20世纪90年代。早在苏宁成立之初,张近东就笃定物流是零售业发展的根本,并将物流的发展放在了集团战略高度,多年来持续投入大量物资用于物流建设。

  当年年顺丰才成立不久,申通、圆通、韵达还没有问世,张近东就已跑遍整个南京,最终在江东门一带自建了苏宁第一个物流基地,极大地提升了空调的配送效率,将空调的送装效率压缩到三天内。时至今日,对于正在打造智慧零售的苏宁而言,物流依然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2012年苏宁物流从苏宁的内部服务体系中剥离出来,转型成为第三方物流公司,2015年1月12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2015年春季部署会上宣布成立苏宁物流集团,加速物流业务板块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的能力。

  2017年1月,苏宁物流收购天天快递,有效地强化了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2018年,苏宁物流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运作。

  截至2018年3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合计面积近700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达到21904个,苏宁物流社会化营业收入(不含天天快递)同比增长84.84%。

  早在两年前,京东就成立X事业部,加快研发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超市等一些列尖端智慧物流技术。同为电商起家的苏宁易购,在物流上也是势在必得。从自建仓储到收购天天快递,再到前几天苏宁全流程无人化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测试曝光。据了解,这辆重型卡车载重40吨,不仅能自动规划路线行驶,还能轻松躲避障碍物,面对道路中突然出现的行人,它也能事先预警并从容停车,无人驾驶能力达到L4级别。

  苏宁易购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已经6个季度连续盈利,在同行业中成为佼佼者。数据上看,苏宁易购第一季度规模为693.30亿元,同比增长46.33%,实现营业收入496.20亿元,同比增长32.76%。

  物流是苏宁零售发展的重资产,同时更是苏宁在场景互联网零售时代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已投入运营8个自动化拣选中心,投入运营38个区域配送中心,4个自动化拣选中心在建、扩建,21个区域配送中心在建、扩建。公司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910个区县城市。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8岁姑娘陪男网友去旅馆聊天 意外发生
下一篇:啃老买房在当下真的可耻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