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少数民族服饰精品展在苏州持续进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9 17:3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服饰,从古到今一直是民族文化最直观的载体,黔东南州苗族、侗族等民族数千年来积淀有丰厚的民族服饰文化,被誉为“穿在身上的史书”。此次展览由穿在“身上的史书”、“针尖下的传奇”、“ 儿时的襁褓”三个部分组成,精选了黔东南州苗族、侗族为主其他民族为辅最具代表性的十多个少数民族盛装、银饰、绣片、背带、绣花鞋、童帽等共220余件(套)文物展品以及黔东南自然生态风光、民族习俗等图片影像进行展示。
 
 


 

  据了解,自2018年年初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我州民族特色文化走出去,增强文化自信,传播价值理念,增进理解认同,塑造良好形象,我州民族博物馆结合工作实际,将外展作为民族文化走出去重要措施,精心策划“银装霓裳-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精品展”、“蜡染印象——贵州黔东南传统蜡染精品展”2个展览赴全国各地博物馆展出5次。针对苏州旅游客流量大的特点,将苏州丝绸博物馆作为今年外展最后一站,《银装霓裳——黔东南州少数民族服饰精品展》本次展演时间也从9月21日进行到12月9日。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西京印迹—大同辽金文物展》走进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二届“山与城杯”羽毛球锦标赛在山与城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