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气象快报:大暴雨来临,请做好防范措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7 09:34: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8月7日上午,记者从黔东南州气象局获悉,时至今天上午8时,全州出现9乡镇14站大暴雨,47乡镇79站暴雨。请各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滑坡、塌方、城镇内涝等灾害。

  据了解,乡镇最大雨量雷山永乐开屯140mm,城区榕江101mm大暴雨,凯里77mm、镇远61mm、丹寨54mm、黄平54mm暴雨,强降水从6日夜间开始,分布在雷山、剑河、榕江、天柱、镇远、从江、施秉、凯里、黄平、黎平、丹寨、岑巩,最大1小时雨量天柱邦洞72mm(7日1~2时)。施秉、台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预计7日白天全州中到大雨转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暴雨。

  另据凯里有关部门发布的即时路况显示:308省道248KM900M处,寨瓦发生轻微滑坡,目前(8:36分)半幅通行,路政及相关部门正在清理。

  据悉,本周前期6-8日我州多分散性降雨,后期9-12日将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午后部分县最高气温将超35度,提醒大家出门勤备晴雨伞,暑热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具体预报

  本周天气防御小贴士

  1、8月6~8日多分散性降雨,局地伴有强雷电,注意防雷安全;

  2、8月9~12日维持晴热少雨天气,长时间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易燃易爆场所注意采取降温措施,预防火灾发生。

  气象科普 伏旱

  伏旱发生于梅雨期之后,通常为7月中旬—8月中旬的三伏时段内。7月中旬到8月中旬,长江中下游地区被“副高”控制,形成反气旋天气,以下沉气流为主,日照长,太阳辐射很强,气温高,湿度小,蒸发和蒸腾量大,成为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此时农作物生长较快,农田需水量很大。中国长江流域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晴热少雨,伏旱的发生比较频繁,高达50%。由于气团单一,除局部地区的雷阵雨外,无大片雨区,普遍出现干旱酷暑天气,故叫“伏旱”。这一季节长江中下游地区午后气温一般达33~35℃,个别地方高达43~45℃的高温记录。由于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区,且少台风活动时,容易出现严重干旱。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且少台风活动时,容易出现严重干旱,降水量显著少于多年平均值的现象。伏旱不仅对农业生产有很大影响,同时还影响工矿业用水、生活用水和航运事业;也因干热缺水,引发疾病,危害人、畜健康。

  气象信息快报:8月6日8时至7日8时,全州出现9乡镇14站大暴雨,47乡镇79站暴雨,乡镇最大雨量雷山永乐开屯140mm,城区榕江101mm大暴雨,凯里77mm、镇远61mm、丹寨54mm、黄平54mm暴雨,强降水从6日夜间开始,分布在雷山、剑河、榕江、天柱、镇远、从江、施秉、凯里、黄平、黎平、丹寨、岑巩,最大1小时雨量天柱邦洞72mm(7日1~2时)。施秉台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预计7日白天全州中到大雨转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暴雨。请各部门做注意防范滑坡、塌方、城镇内涝等灾害。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央视“春晚效应”还在继续,这次黔东南又露脸了
下一篇:都凯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开建,黔东南有两个停靠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