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都凯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开建,黔东南有两个停靠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7 10:3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铁路建设日益完善,不仅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但是更重要是铁路建设为城市发展注入流通的动力,成为城市发展重要的基石,所以看到城市交通建设是我们日常,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条城际铁路——都凯城际铁路。

  都凯城际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元,设计时速300公里到350公里每小时,正线全长66公里,最快有望“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据网上消息,预计这条城际铁路2019年开工建设,途经黔南自治州都匀东站,黔东南自治州丹寨,凯里南站等3站,有你家乡吗?

  主要经过的城市:

  都匀贵州省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理位置十分突出,西南地区出海重要交通枢纽,黔中经济区五大主要城市中心之一,碧玉般的剑江水,沿江两岸莺语流花,青山耸翠,是一个山水交融、山青水秀的天然生态环境,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森林复盖率50.40%。

  丹寨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越的自然气候,赋予了丹寨丰富的地上地下资源, 10多种品种齐全、量大质优、开发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矿产资源,如铅、锑、金、硅、煤、铁等景点,境多奇峰异山,气候温和,自然环境良好,山林资源丰富。

  凯里市位于贵州省,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新兴工业城市,湘黔铁路通过市区,公路通邻近各县,水陆交通方便,境内以喀斯特地貌上樟江水系的水景和浩瀚苍茫的森林为主体,境内茂兰喀斯特森林自然保护区内森林密布,连片集中,原生性强,生态系统相对稳定,生物资源十分丰富。

  这条城际铁路一旦通车,完善了贵州铁路交通网,增加沿线城市铁路的运输的质量,对于沿线城市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气象快报:大暴雨来临,请做好防范措施
下一篇:黔东南一乡镇获批国家级示范,政策资金要重点支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