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乡镇获批国家级示范,政策资金要重点支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8 11:21:39  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8月6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全国共254个镇(乡)被批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其中贵州8个,快来看都是哪儿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贵州)

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

思南县塘头镇

兴仁市下山镇

丹寨县兴仁镇

湄潭县永兴镇

开阳县龙岗镇

遵义市播州区石板镇

普定县化处镇

  名单评选出来后下一步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呢?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这两个重点不能忘——

  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业中,要通过加入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开展生产托管等方式,直接带动农民发展、直接让农民受益;

  在发展农产品加工营销、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中,推动与农民建立契约型、股权型等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成果;

  在鼓励资本下乡发展农业产业中,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设立必要的“防火墙”,防止侵犯农民利益,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实实在在分享发展成果。

  严格资金支出方向

  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各省要根据通过审查的示范镇具体情况,按照相关因素测算下达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其中分配给贫困县的要落实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要求,体现带贫减贫效果。

  此次审查未通过的乡镇,中央财政已测算的奖补资金将在下一年度下达相关省份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作相应抵扣。

  奖补资金怎么用

  各省要指导督促地方严格执行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方向,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鼓励各地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并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建设,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发展。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都凯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开建,黔东南有两个停靠站
下一篇:黔东南这一公司入选第二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