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路有你!延绵小康大道上彰显最可爱的高速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1 13:4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天气闷热,很多人都是足不出户,在家享受风扇或者空调,但仍然有那么一批人,他们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为了其他人能更好的工作生活而在祖国大地上默默地努力着、奋斗着、奉献着......


坚持
 

朴实


青春
 

  此次要为大家讲述的不是伟人也不是名人,而是一群普普通通的高速桥隧人。在黔东南高速公路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任由汗水湿透身上的衣服,却依旧默默无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最让人敬畏的一线劳动者,他们就是——高速桥隧人。桥隧人员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对高速公路的路面、路基、桥梁、隧道和沿线设施的外观状况进行巡视检查管理,同时在特殊情况下也要积极参与抗凝保通、抗洪抢险等工作。
 


温度


协作


信念
 

  据了解,桥梁、隧道由于地质等因素,时间长了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小毛病,但如果小毛病不及时发现和处置,很有可能就会酿成大毛病。因此高速桥隧人肩负的职责就是对辖区路段开展日常巡查,将高速公路的路面、路基、桥梁、隧道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降到零。
 


遥望
 

  作为高速公路桥隧人,他们每天穿行在延绵无尽的高速公路上,默默无闻、尽职尽责做好守桥护路工作,巡查中;“夏天蚊虫叮咬,冬天寒风凝练,晴天风尘仆仆,雨天餐风沐雨”。高速公路桥隧人以苦为乐,以路为家,以贵州高速先锋精神,向人们展现着高速护路阿哥的情怀,每次工作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条件多么艰苦,他们仍然一如既往的坚持排除万难,用最坚强的信念去履行贵州交通伟大的使命。
 


萤火虫
 

  “干桥隧工作辛苦吗?”每次问道他们总是笑着说:“习惯了!习惯了!”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桥隧人的辛勤付出,让过往的车辆能够安全行驶于贵州高速大道上,所以他们也就不感觉辛苦了吧!
 


永不后退
 

  不要忘记,每当暴雨袭击造成道路受阻时,是这些忠诚的桥隧人昼夜奋战在一线抢通受阻路段,每当寒风凛凛道路结冰时,是这些忠诚的桥隧人用双手和铁锹一捧一锄的将厚厚的冰层融化。抗洪抢险、抗凝保通、道路巡查等等,高速桥隧人常年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但为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前排除安全隐患,他们始终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勇往直前
 

  高速桥隧人,你们是高速的骄傲!高速桥隧人,高速为你自豪!你们是铸造“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多彩贵州·平安高速”的先行者!你们是贵州高速实现健康跨越发展最坚强的基石!

  最后,让笔者以一首“黔路有你”歌词来表达对高速桥隧人的敬意:

顶着天 踏着地 逆着风 淋着雨

你把青春奉献在高速上

黑夜里 摸着光 寒风中 迎着雪

经历多少个夜晚

你用年轻炙热的心

化为满天的星星

散发光芒照亮前行方向

你用虔诚微微的笑

送去千万个祝福

传递文明树立窗口形象

你用坚定的信念点燃梦想火焰

就在灵魂最震撼的一瞬间

你把一片片荒土变成青青绿色

诚挚双手创建出美丽家园

风雪雨雾中矗立坚守危险地方

就让所以平安萦绕在身旁

当你一次次轮回穿行高速路上

先锋旗帜在高高飘扬
(张学霖)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13人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下一篇:刚刚,锦屏县成为我州第10个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县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