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刚刚,锦屏县成为我州第10个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县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2 09:4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整理)刚刚,锦屏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Ⅲ级/较重】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锦屏县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据悉,这是6月12日黔东南州4小时内发布的第10个县市的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其中较为严重的县市除了刚刚发布的锦屏县,还有雷山县、从江县、榕江县、以及剑河县。

  6月12日4时41分,雷山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雷山县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6月12日4时48分,丹寨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丹寨县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其中,黔东南州气象台6月12日4时5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我州雷山、丹寨、榕江、台江、剑河等级县的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凯里市气象台6月12日5时4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凯里旁海、凯棠、三棵树等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麻江县气象台6月12日5时5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麻江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台江县气象台6月12日6时29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台江县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从江县气象台6月12日7时1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从江县停洞下寨45毫米、东朗44毫米将达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县降雨量仍将持续,请做好持续性降雨引发的灾害的防范工作。

  黎平县气象台6月12日5时2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黎平中部以北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榕江县气象台6月12日7时2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榕江中北部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做好相关工作的防范。

  剑河县气象台6月12日7时4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剑河南部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黔东南本周天气预报  

 

气象科普                                                                           暴雨的危害

  暴雨发生时容易造成积水、洪涝等现象,可能导致城镇内涝、交通中断等事件的发生,严重时也可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暴雨还可能引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连续2天以上的暴雨过程造成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可能性更大,尤其是连续2~3天的暴雨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往往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如泥石流、山体滑坡等。
 

温馨提示

  本周的首场强降雨天气已经来临,市民们请注意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关闭煤气阀和电源总开关。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小内涝,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住宅的居住人员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注意夜间的暴雨,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雨天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在山区旅游时,注意防范山洪。上游来水突然混浊、水位上涨较快时,须特别注意。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要将垃圾、杂物丢入马路下水道,以防堵塞,积水成灾。暂停室外活动,户外人员应立即到地势高的地方。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是否安全,关闭电源总开关。提前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收拾家中贵重物品,把它们放到高处。检查房屋,如果是危旧房屋或处于地势低洼的地方,应及时转移;家住平房的居民应在雨季来临之前检查房屋,维修房顶。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路有你!延绵小康大道上彰显最可爱的高速人(图)
下一篇:公报!2017年黔东南33处河流水质仅重安江未达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