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甄砚一行深入黔东南州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2 15:0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9日至1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一行到黔东南州凯里市、丹寨县及雷山县调研“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及女性创业扶贫等工作。

  在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该村的“母亲水窖”实施情况,实地走访了卡拉村的“母亲水窖”项目受益户“兴浓村”农家乐,女主人见到甄砚副理事长激动的说:“现在自来水都接进家了,生活用水和农家乐发展都能够保障,去年‘五一’节假日前后,我家收入超10万元哦,在这里我感谢妇联的各级领导,“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开启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使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甄砚副理事长与她们拉手话家常,鼓励她们继续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实现农村产业兴旺中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在调研了妇女创业就业基地“云上花谷”、新村农家乐、农村电商、鸟笼协会、蓝锦染艺公司等地后,甄砚副理事长与企业负责人、扬武镇排倒村妇联主席张义苹促膝长谈……,当了解到公司采取“村妇联+公司+合作社+农村贫困妇女”的模式,集中妇女到公司、合作社就业,或以发放“锦绣包”的形式居家灵活就业,带动妇女人均每月增收2000—4000元不等,既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又传承了民族民间手工技艺,极大的增强了她们的自信心的时候,甄砚副理事长为这位年轻的村妇联主席点赞。







 

  在对“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点凯里市妇幼保健院、凯里经济开发区苗妹银饰妇女手工产业基地、雷山县阿幼民族文化馆等进行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一行对黔东南州妇联基层组织工作和妇女创业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甄砚副理事长非常感触地说:“看到新农村发展很好,说明我们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了不起;我们妇联了不起,妇联能够深度的参与到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之中,帮助和扶持一批农村妇女成为了发家致富、脱贫攻坚的领头人、领办人;我们民族文化博大精深,丰富多彩,非常了不起,我们要传承,要把指尖技艺变为指尖经济,展现出来。”

  调研期间,贵州省妇联主席杨玲、副主席杨静、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州妇联主席王蕾、副主席王晓琴以及凯里市、丹寨县、雷山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全体民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