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2 13:38:52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以就业扶贫“春风行动”为抓手,通过宣传引导、技能培训、招聘服务、劳动协作等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2018年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全州实现转移就业35045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24044人),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31000人的11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4200人的47.2%。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深厚氛围。借助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等活动平台,通过电视广告、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标语、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广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就业岗位信息、创业就业典型等,营造就业创业深厚氛围。一季度,全州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张(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7.4万人次。

  二是精准开展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以春节农民工返乡高峰为契机,整合力量,因人施策,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截止目前,全州累计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11187人,实现就业4877人;开展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规范化技能培训7036人,培训后实现创业就业1345人。

  三是搭建招聘平台,搞好供需对接。通过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创新招聘模式等方式,灵活组织开展大型专场招聘、下乡入村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广泛为求职人员“送岗位、送服务”,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搭建起用人单位与劳动力的双向选择桥梁,有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截至3月底,全州累计开展专场招聘会活动127场,为求职者提供岗位12.2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余人。

  四是强化劳务协作,力促转移就业。充分发挥驻外劳务联络工作站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劳务协作城市沟通对接,全力扩大和畅通劳务输出渠道,促进黔东南州农村劳动力输出转移就业、稳定就业。截至3月底,黔东南州与对口帮扶城市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26场次,组织268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4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460人,实现有组织定点输出就业259人,其中定点输送到对口帮扶城市杭州市126人。(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多举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
下一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甄砚一行深入黔东南州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