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多举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2 13:38:16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黔东南州政府和省工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重点解决全州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黔东南州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服务最优、门槛最低、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时间最短”的效能型工商(市场监管)队伍,力争黔东南州营商环境实现突破性改变,跨入全省中上游行列。

  一、落实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调度,注册科牵头抓落实,相关科室合力抓推进,各县市局全力抓整治。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走访基层调研,理清黔东南州营商环境问题症结。根据省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营商环境指数评估报告反馈的意见,3月19—21日,局长陈正锋、分管局长龙武炳分别率队到台江、三穗、镇远剑河等县,听取基层窗口工作人员意见建议。经过调研,发现黔东南州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没有办事指南和公示;没有首问窗口;办理时限与承诺时限不一致;窗口人员不足,服务不到位;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难等多个问题。

  三、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3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该州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整治方案,有针对性性和结合省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营商环境指数评估及走访调研中反映出的该州各县(市)问题实际,制定了《黔东南州工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并下发各县市局和相关科室贯彻执行。

  四、突出重点,细化整治措施。一是开展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整治,着力解决法规政策及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不到位、推进速度慢、执行打折扣等问题;二是开展政务窗口登记工作服务质量整治,着力解决没有办事指南和公示、没有首问窗口、办理时限与承诺时限不一致、窗口人员不足、服务不到位、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难等问题;三是开展涉企服务效能整治,着力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踢皮球”、执法程序不规范、“吃拿卡要”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四是开展第三方评估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治,着力解决省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营商环境指数评估反映涉及黔东南州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存在的问题。

  五、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一是做好“证照分离”改革推广工作,推动“照后减证”,做到各类审批事项能减则减、能合则合;二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对标国际营商环境先进水平,继续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天数;三是持续推进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便利化。全面规范“多证合一”改革,深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加快实施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稳妥推进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阿娜丹受邀参加央视《民歌中国》录制首唱新歌
下一篇:黔东南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