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四个聚焦推进春风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6 10:2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的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打赢“四场硬仗”中易地扶贫搬迁关键仗,黔东南“四个聚焦”推进春风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一是聚焦搬迁群众全面就业。落实以就业为核心的生计保障,全州先后举办了16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招聘会。据统计,全州招聘会共有86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3万个,岗位涵盖了旅游餐饮、服装鞋业、食品加工等行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35人,培训意向856人,为全面消除“零就业”家庭,巩固扩大2016年以来搬迁项目脱贫成果“锦上添花”。

  二是聚焦2018年度项目全面开工。按照目标不变、进度不减的要求,盯紧盯牢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倒排工期,制定开工作战图,强化施工组织,全力抢抓2018年度项目开工建设工作,通过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角力,截止目前,全州17个项目已全面开工,按照省级3月底全面开工的要求,提前完成开工建设任务。

  三是聚焦2017年度项目全面完工。紧盯项目进度,全力抓好节后项目复工,33个项目全面复工,完成主体建房31162套,占比99.73%。及时组织已具备入住条件搬迁工作,目前,全州已完成2341户10131人搬迁任务,占比7.4%,剩余的127018人预计在2018年底全面完成。同步跟进抓好项目验收、资金结算工作。

  四是聚焦旧房全面拆除。用活用好城乡土地建设增减挂钩政策,下大力抓好2016年度14649栋旧房拆除,通过点到点、户到户、面对面、人对人的宣传,全州旧房拆除工作有起色,截止目前,已拆除旧房1911栋,拆除进度为13.05%,完成213251平方米土地复垦复绿,预计2018年6月旧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黔东南州移民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省产业招商第一次大比武观摩团走进黔东南
下一篇: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集中收看“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一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