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集中收看“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一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7 12:2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7日上午,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收看贵州省委在贵阳举办的“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一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电视直播。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修改的《党章》进行深度解读,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上,李忠杰指出,修改党的章程是党代会的职权所在,也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惯例。现在所看到的党章中,几乎所有的内容和条款都经历了一个修改、发展、演革的过程。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突出了两个方面,一是要反映十八大以来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二是要反映党的十九大最新精神。其中最大、最重要的修改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党章,这使得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内容与党章的精神内容完全一致,有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开展各项工作。我们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党章内容的修改,要注意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登高望远”和“在路上”这两个词。“登高望远”体现了宏大的气势和境界,我们党站在国家发展、世界发展的高度,回溯过去,规划未来。“在路上”则体现了过程论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特点、任务和要求,因此我们的思想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不断向前发展进步。

  李忠杰强调,党员学习党章首先要学习总纲,只有搞清楚党的性质、目标、任务、路线,才能避免和防止走弯路。党员是党的主体,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参与,共同努力,把我们党建设的更加先进,更有战斗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此次党章总纲的修改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相一致,包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阐释和界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判断,我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变化和党的基本路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我国经济社会重大战略部署等多方面内容。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特别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李忠杰对党的初心的时间起点和空间起点进行了阐释,指出我们党的初心是责任之心、信念之心与奋斗之心,是为人民、民族和国家而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

  专题讲座直播结束后,全局干部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给大家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修改的《党章》进行深入解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集中到学习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时代下开创黔东南招商引资新局面。(罗文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四个聚焦推进春风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下一篇:好消息!黔东南车牌增加号段 车主上牌有更多选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