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 “五险一单”社保基金征缴实行一站办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2 11:23:02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黔东南州为缓解当前社会保险工作业务量大、任务繁重,防止用人单位在为职工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选择性参保,侵害职工权益,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及经办效率,从近日起,该州实行社会保险费用“五险一单”征收,真正实现了社保基金征缴一站办理。

  据了解,“五险一单”征收的征缴模式,是指企业职工养老、失业、职工医疗、生育、工伤保险五个险种统一核定缴费基数、统一打印征缴通知单、统一缴存一个收入户、统一开具一张收据,五个险种必须依法同时全部缴纳。

  在此之前,部分用人单位利用“五险”分开办理的方式,仅为职工办理“两险”甚至“一险”,通过选择性参保来节省成本,损害了职工的切身利益。现在社会保险费实行统一征收后,有效杜绝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参保职工的社保权益。同时,打破了过去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5个保险经办机构之间业务分立的状态,将参保单位向五险经办机构分别办理社保登记、申报、缴费,变为“一个窗口对外、一张票据征收、一个平台共享”模式,从而,简化了参保手续,减少了经办成本,方便了参保对象办理社会保险,同时也规范了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统一征收,进一步保障了社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直通车”进乡村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全面加强牲畜定点屠宰管理确保肉食品质量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