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直通车”进乡村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2 11:1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的法治素养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进乡村,发挥法律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作用,将服务延伸到农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黔东南州司法局普法办、基层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医调专班和局妇委会全体人员在凯里市西门街道悦来堡村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将“法律服务直通车”送到农家院落内,给悦来堡全体妇女同胞们送去法律的温暖和力量。

  3月8日中午,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带领下,我局普法办、基层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医调专班及局机关全体妇女同志,统一从局办公楼乘车出发前往凯里市西门街道悦来堡村。正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悦来堡村的妇女同胞们热情洋溢的端坐在主席台下,认真聆听我局王勇书记以及悦来堡村主任的讲话。

  首先,在活动会上王勇同志代表局党组向悦来堡村全体妇女同胞表示节日快乐和送上美好的祝福,感谢悦来堡村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悦来堡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我局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开花,见实效。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开展现场问答、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总则》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与妇女群众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讲解脱贫攻坚政策。通过与妇女群众面对面的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法言法理,为她们详细解答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有关婚姻、财产分割、遗产继承、妇女职工生育权利、哺乳期间工资以及工伤保险等法律问题,重点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对妇女的维权意义。同时,向与会妇女宣传“12348法网平台”,告诉妇女同胞遇到不法侵害时,可以直接通过“12348法网平台”迅速得到法律帮助,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在活动中与会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充分了解到国家法律对妇女的权益保护。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通过举办此次“法律服务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受到广大妇女同胞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提高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为全村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悦来堡村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学习到的知识非常实用,也很“接地气”,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通过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法律服务直通车”进乡村活动使司法行政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同时,宣传“12348法网平台”的运用,起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目的,为社会营造了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我州司法行政事业谱写新篇章。(金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大规划 镇远岑巩三穗施秉天柱要将有大发展
下一篇:黔东南州 “五险一单”社保基金征缴实行一站办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