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千企帮千村”惠及12万贫困群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9 09:52:53  来源:贵州日报  


  “有了公司帮扶,我们就有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前段时间,丹寨县南皋乡大寨村又落地了一个产业项目,由贵州泰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寨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农户)”的模式发展了100亩大球盖菇食用菌种植,贫困户(农户)将通过流转土地、参与劳务用工以及分红获得收益。

  “与公司携手发展,我们是尝了甜头的。”大寨村村支书文兴朝说,此前大寨村就与贵州省丰益生态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模式发展蛋鸭养殖,参与养殖的贫困户每年能增加3000多元的收入。

  大寨村的产业发展模式如今在黔东南已很普遍,这也是“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帮扶行动实施以来取得成效的生动展现。

  据了解,自2016年2月,黔东南州召开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大会以来,该州一直致力于把“千企帮千村”打造成为黔东南州贫困户脱贫“销号”、贫困村脱贫“出列”、县乡脱贫“摘帽”、整体脱贫“拔根”的重大品牌。黔东南州工商联与州委统战部、州扶贫办、州工信委联合成立“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结合贫困村与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印发《黔东南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积极引导帮扶企业科学谋划实施,突出帮扶重点,帮助贫困村增强发展能力、拓展致富门路、实现增收目标。

  如今,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在黔东南州各县市蔚然成风。

  在岑巩县大有镇,贵州思府牧业有限公司就在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中,聚合该镇茂隆、凉水井、长溪、木召、汤江溪、中洞、和平等7个村采取“党社联建”模式组建跨7个村的区域集体公司,培育特色养殖产业,共辐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40户3957人。

  “跟着公司干,技术、销路都不愁,自己养殖有收益还能得分红,好很。”今年1月初,贵州思府牧业有限公司举行入股分红大会,现场兑现贫困村和贫困户入股分红54万余元,参与分红的群众各个眼角眉梢都笑开了。

  统计显示,2017年,黔东南州共引导421家企业、22家商协会结对帮扶499个贫困村,共计投入项目资金4.48亿元,主要帮扶途径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公益帮扶,12万余名贫困群众得到帮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创建“合约食堂”示范点
下一篇:黔东南为移民群众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