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为移民群众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1 10:18: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让移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黔东南为移民群众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2月5日,“感谢党恩·共庆新春”黔东南州、凯里市书法家“万幅春联送万家”活动走进凯里清江移民安置区。“黔岭移民离旧地,山村圆梦住新房”,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深刻的春联,在10余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陆续完成。现场近百名移民群众开开心心免费领取。通过写春联和赠送春联,将关爱和祝福送给清江移民安置区的群众。

  2月6日,天柱举行“文化年货下基层”活动,把丰盛的文化大餐送进了联山移民安置点。活动当天,该县民族歌舞团和当地的文艺队为移民表演了《忆江南》《红红火火》《幸福不忘党恩情》等11个节目;该县图书馆开展了《打粑》《新年的来历》等年俗展览和“送书下乡”活动;县书法协会为移民义务写春联;县摄影协会义务为群众拍摄“欢欢喜喜迎新年”纪念照;县移民局、县扶贫办组织帮扶单位为易地移民搬迁户代表赠送了年货。

  2月7日,黄平县在旧州镇冷水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开展“易地移民搬迁春节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文艺汇演、现场免费书写春联、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等系列活动,让水库移民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边看“贯彻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的同时,669名水库移民贫困户每人喜获100元项目分红,397名搬迁群众收到该县总工会每人500元的困难会员发放慰问金。

  2月9日,在凯里市白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新春进新家”分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来自凯里市各乡镇30多户贫困户分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按照集中简装的原则,每套房屋完全具备入住条件,搬迁群众可以拎包入住,在搬迁入住的新房喜滋滋过新年。

  通过系列送温暖活动,充分体现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心系移民群众,让移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进一步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凝聚全州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战。(黔东南州移民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千企帮千村”惠及12万贫困群众
下一篇:黔东南水库后期扶持项目助力贫困移民群众致富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