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打响百日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3 10:40: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日要求人社部门决战6、7、8三个月,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游钧是在2日召开的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视频会上作此表述的。

  他要求力争早日实现三大任务,即全部省份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90%以上的地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同时,要做好人员备案、基金清算与资金拨付、就医地管理等工作。

  据介绍,解决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问题,共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第二步是实现异地退休安置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第三步是实现所有符合转诊条件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在线备案则是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必要条件。

  游钧说,去年以来,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建章立制基本完成;二是系统建设顺利完成,国家系统于去年底正式上线试运行,部分群众已享受到直接结算带来的实惠;三是基金收付基本顺畅,为全面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徐博 季小波)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青山美丽蓝天幸福 习近平点睛绿色中国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