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甘坝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清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2 09:1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响应凯里市市委市政府“大战140天”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清零”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号召精神。改善农村脏、乱、差的面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紧盯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攻坚清零步伐,确保全面完成清零任务,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也让村民们有一个舒适、卫生、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自炉山镇开展“大战140天”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以来,甘坝村村两委的村干、驻村第一书记及下沉干部在炉山镇政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冲锋指挥在一线,开展实干大干清零在一线,聚焦短板破难攻坚在一线,和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负责在一线的精神,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攻坚速度全面提升,短板弱项不断补齐,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劳动力培训和扶贫车间、兜底保障、到户产业、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整治等等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

  据悉;目前在农村为了更好的生活,家里的年轻劳动力基本都在城里务工,导致农村家里的卫生长时间无人打扫。2019年7月31日,早上,甘坝村委会组织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和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沉干部一同到甘坝村大坪组农户吴如海家帮助其打扫庭院。



 

  在打扫庭院的过程中甘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卫中发现其房间里的衣物和被褥乱堆乱放,并主动帮其整理被褥和衣服。在整脏治乱的过程中,所有成员到各家各户进行卫生宣讲,呼吁各家各户整理自家卫生,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此次的行动中,驻村第一书记杨卫中要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纵深推进,全面铺开。要以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烂房烂圈、污水横流、畜禽粪便为重点,发动群众,靠实群众主体责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村规民约教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里子与面子相一致,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同推,公路沿线村庄与偏远村庄同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健全建管制度,明确公益性岗位及保洁员的人员职责。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严管厚爱,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做到张弛有度。要在扶贫一线发现典型、选树典型、培养典型,调动和激发群众的活力和动力”。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了村民卫生意识,有效促进甘坝村环境卫生整洁,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健康生活水平,达到“大战140天”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清零步伐,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袁朝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注意!凯里公安发出警情提示,已有多人受骗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上半年完成货物发送468万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