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农科院与吉祥食品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祁东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5 16:38:07  来源:人民之声  


  3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祁东县吉祥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研发黄花菜即食休闲系列新产品签约仪式在祁东县一洲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食品制造与营养科学团队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毕金峰博士、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来吉祥博士等专家出席并致词。祁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跃军主持签约仪式。



 

  副县长肖钟致辞时说,此次签约是祁东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件大喜事,也是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他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能够充分发挥科技、专业优势,悉心指导祁东县农产品研发,帮助扶植祁东县产业发展;祁东县吉祥食品有限公司能够珍惜这次合作机遇,抓紧时间研发,争取早日开发出既有科技含量,又适应市场需求的热销产品。

  祁东县吉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富生表示,将积极配合各项研发工作开展,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同行关心支持项目研发工作和成果转化工作。 据了解,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学名萱草,世人称之为“忘忧草”、“母亲花”。黄花菜种植历史悠久的湖南祁东县,先后被评为国家“黄花菜原产地”、“中国黄花菜之乡”。2015年“祁东黄花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黄花菜产量占全国产量70%以上,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黄花菜种植基地县,黄花菜产业也已成为当地的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祁东黄花菜节”,大大提高了“祁东黄花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吉祥食品有限公司是湖南祁东县黄花菜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黄花菜的初、深加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技术不断优化,已成长为地区农产品加工的“翘楚”。据公司董事长介绍,该公司以"做大做强三大特产——红薯、黄花菜、香芋"的经营理念,坚守"做强企业,服务三农"为宗旨,已建立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祁富"牌系列产品相继获得"中国知名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认证。企业全面通过了安全生产许可QS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绿色环保体系认证。

  这次成功签约,必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为祁东黄花菜产业发展开辟新天地。(平君 肖国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杭州一景区员工集体穿古装上班 穿越范十足
下一篇:孩子边看动画边手术照片走红 福州医生哄娃有高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