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祁东邮政精准扶贫专卖“有吉黄花菜”热销上万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7 09:10:26  来源:人民之声报道  




 
  今天(8月16日)上午,湖南省祁东县黄花菜专卖精准扶贫活动启动大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祁东本地的党政机关、本土企业、衡阳邮政各县市区分公司,以及当地市民,当场认购刚刚上市的黄花菜8600件,订单总额达48.48万元,掀起了祁东县黄花菜专卖精准扶贫活动现场认购的小高潮。现场准备的200件黄花菜在不到1个小时全部销售一空,邮政“邮三湘”微商平台所下订单总额也已突破100万元,“电商快车”在打破了地域、市场的界限,把空间上的“千水万山”,变成了网络上的“近在咫尺”。


 

 

  饮水当思源,致富不忘本。为推动“2016中国祁东首届黄花节”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发展黄花菜特色农产品第三方线上销售渠道,构建开放性的农村电商环境,提高祁东农特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帮助祁东10万贫困人口早日摆脱“富庶上的贫穷”,祁东县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县邮政公司、衡阳有吉食品有限公司,举办“精准扶贫,一路有你”暨2016祁东县黄花菜专卖精准扶贫活动。

  八月的祁东,黄花菜飘香四溢,这是黄花菜农的收获季。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学名萱草,世人称之为“忘忧草”、“母亲花”。黄花菜种植历史悠久的湖南祁东县,先后被评为国家“黄花菜原产地”、“中国黄花菜之乡”。2015年“祁东黄花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黄花菜产量占全国产量70%以上,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黄花菜种植基地县,黄花菜产业也已成为当地的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作为唯一参会的黄花菜企业代表,衡阳有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友吉在会上公开承诺:将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召,以真心真意的情怀,百分之百的努力,保障黄花菜货源,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做好此次黄花菜专卖精准扶贫活动,让黄花香飘海内外,让每一根黄花菜都能转化成精准扶贫的“造血细胞”,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蒋友吉介绍,他们第一批将组织3万盒黄花菜通过邮政快递在第一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并从每销售一盒黄花菜获得的利润中拿出40%用于精准扶贫,洒播爱心。预计整个活动期间,黄花菜专卖热销量达近10万件。

  启动大会上,祁东县政府办副主任管晓亮宣读方案,祁东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王勋对产品营销活动作了说明,衡阳有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友吉作了发言,衡阳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李永忠,祁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周跃军、省邮政分公司分销局局长宋丽华分别讲话。最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邮三湘”平台线上黄花菜下单操作演示。会上,祁东县人民政府还公开发布了《黄花菜专卖精准扶贫活动倡议书》和《感谢信》。(文/图 元连 平君)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中纪委:受“诫勉”干部六个月内不得提拔
下一篇:刘奇葆:新发展理念蕴含的理论特质和品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