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4 22:2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迈开步子加快赶

  黔东南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飞跃出席 冯仕文作政府工作报告 梁承祥主持

  耿生茂 文松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杨瑞安 摄影报道) 砥砺前行风帆劲,逐梦启航创新篇。2月14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370名州人大代表,肩负全州人民的重托与期望,满怀奋进豪情,步入会场,听取州长冯仕文作政府工作报告,共绘美好蓝图。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飞跃出席。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陈庆义,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李建国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飞跃出席(潘信屹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梁承祥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冯仕文、耿生茂、文松波、黄兴文、马磊、潘玉凤、罗亮权、陈英华、吴明、吴锡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梁承祥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定超、潘亮、贺代宏、蒋先和、刘辉、唐斌、杨秀锡、龙世勇、王之政、姜学东、刘晓春、陈应勇、肖明龙、江朝伦、吴仕伦、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杨政宇、袁尚勇、彭世平、莫章海、王四新、陈继忠、吴智贤、王爱华、张恩莲、邱兴萍、姚仁海、陈文祥、崔邦军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下午3时许,梁承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冯仕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三、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仕文说,过去五年,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前所未有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州上下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深入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和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着力做长板补短板,圆满完成本届政府任期的各项目标任务,办成了一批大事新事实事,是经济增长最快、发展成就最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

  冯仕文说,过去五年,我们紧紧扭住“赶”和“转”的双重任务,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历史跨越;我们着力补齐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短板,发展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我们坚定不移实施“城镇带州”战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坚持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大美黔东南风行天下;我们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好;我们着力发挥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优势,绿色发展成为主色调;我们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大会现场

  冯仕文说,2016年,我们围绕省委对我州作出的“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全新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提速进位,转型升级步伐坚实,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改革开放亮点突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州庆活动精彩纷呈。

  冯仕文说,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感受到,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决加强政府现代治理能力建设。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主要是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贫困程度深,实体经济较弱,开放活力不强,市场化程度不高,城乡发展不平衡。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开创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冯仕文说,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引领,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战略定位,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和重大战略行动不动摇,聚焦富民强州,构建“九大体系”,做强做优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大文化“四块长板”,补齐补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建设、教育卫生“四块短板”,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宏伟目标,努力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


代表们在认真听阅政府工作报告

  冯仕文说,今后五年我们将着力构建“九大体系”:一是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构建发挥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优势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二是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构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民生保障体系;三是围绕推进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构建以新经济为代表的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四是围绕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构建区域联动和产城互动的新型城乡发展体系;五是围绕打造贵州对海开放“桥头堡”,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对外开放体系;六是围绕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构建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动力支撑体系;七是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构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体系;八是围绕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战略基础体系;九是围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

  冯仕文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战略行动,做强做优长板、补齐补全短板,实现全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代表们在认真听阅政府工作报告

  冯仕文说,今年将全力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全力抓好全域旅游攻坚行动;全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扩大投资和消费;全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全力强化金融和人才支撑;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全力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冯仕文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黔东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黔东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黔东南州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黔东南州2016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黔东南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出列席人员;在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凯里军分区、州直有关部门、省在凯单位、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大会副秘书长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7年春节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下一篇:文松波当选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主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