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0 09:50:4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1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黔东南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并开展分组讨论,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禄智明,副省长何力,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禄智明代表说,人大报告一年比一年好,体现出省人大首先坚持党的领导、省委领导,充分行使人民赋予的职责和权力,对“一府两院”实行有效监督。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令人印象深刻。法院的报告,展现了优异的成绩、卓著有效的工作,对我省社会经济的发展、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

  李飞跃代表说,人大报告是一个政治方向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简明扼要、文风朴实结构严谨的好报告。“两院”的报告求真务实、立意新颖、脉络清晰、数据翔实。建议,一是在审议通过我州《农村消防条例》时,省人大常委会、省消防总队和省直相关部门同意农村消防管理措施服从、服务于传统村落的保护,并对利用村寨木质民居设置经营场所的消防地方标准给予许可。二是增加黔东南法院关于生态环保民事、行政案件的管辖权。三是在我州中级法院、镇远古城、肇兴侗寨增设旅游法庭。四是希望省人民检察院在大数据的建设和应用过程中,加大对我州检查机关的培训和指导,优先安排项目和资金,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冯仕文代表说,人大报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立法,紧扣大局监督,依法全面履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议,一是请省委、省政府支持黔东南州用好民族自治州立法变通权,率先制定民宿消防管理地方标准,并按照这个标准来实施民宿改造和消防验收。二是支持黔东南州开展旅游用地改革试点,允许我州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保障省第十三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三是加大对我州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的支持力度,协调省有关部门尽快批复风景区影响评价报告、生物多样性调查报告等前置要件,并报国家有关部委备案,推动我州高速公路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建设。

  梁承祥代表说,人大报告内容充实、政治性强、数据翔实、文风朴实。进一步强化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有效保障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建议,一要更加注重做好代表工作,抓好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二要更加注重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两院”围绕服务,坚持公平正义,深化改革,不断创新,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一是两院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案人员素质和办案质量;二是法院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力度,保护生态环境。

  罗亮权、耿生茂、孙兆林等省人大代表也积极加入讨论,踊跃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杨光洪)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贵州省著名商标”已达81件
下一篇:2016年黔东南州财政收入稳健增长 完成148.87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