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0 10:35:02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自2015年黔东南州召开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视频会议、全面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以来,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共同努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全州16所县(市)人民医院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建设规模17.52万㎡,总投资3.87亿元。全州有7所县级中医院得到标准化建设,建设规模9.97万㎡,总投资2.94亿元。

  二是“以药补医”机制全面破除。黔东南州黄平县、麻江县分别于2012年12月、2014年11月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破除“以药补医”。截止2015年10月30日,全州16县(市)26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终结了医院长期以来的“以药补医”机制。

  三是医院学科建设得到提升。全州有17家医院设置了重症医学科,19家医院设置了血透室,急危重症疾病救治能力显著提升;全州县级人民医院设置有独立产科的11家、康复科11家、脑外科8家。2016年新增新生儿科4个,全州新生儿科实现全覆盖。

  四是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全面实施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远程医疗建设,截止2016年6月底,全州26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行。6个试点县(黄平、三穗、岑巩、麻江、丹寨台江)54个乡镇已全部完成专网接入工作,待省级远程医疗设备到位后即可投入运行,实现远程医疗向乡镇延伸。

  五是相关配套改革稳步推进。印发了全州统一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方案,调增临床诊疗类、护理类、手术治疗类等276项,调减大型设备医学影像、超声检查类28项,理顺了医疗服务价格。印发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偿机制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对县级公立医院的财政补偿机制。成立了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和理事会,重新核定县级公立医院编制,新增床位2513张,新增人员编制2508人。开展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总入径病例29943例,成功25228例。

  六改革取得“三降一升”良好效益。医院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比例下降。2016年1-11月全州县级公立医院药品收入平均占比为27%,同比下降8.12%,比全省平均水平低1个百分点。门诊次均费用和住院次均费用下降。2016年1-11月全州县级公立医院门诊次均费用、住院次均费用分别为132元、2592元,同比分别下降2.94%、0.50%。平均住院日有所下降。2016年1-11月全州县级公立医院平均住院日为6.6天,同比下降2.94%。住院人次明显上升。2016年1-11月全州县级公立医院总住院人次为281343人,同比上升11.16%。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6年锻造监察维权铁军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7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接近9亿元 创历史新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