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教育发展大会召开 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2 09:33:0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全州教育发展大会召开 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黄秋斌出席并讲话 冯仕文主持 文松波杨昌鹏等出席

  9月9日,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州教育发展大会在凯里召开,对全州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州委书记黄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潘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锡锋,副州长胡国珍参加会议。

  黄秋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深入实施“教育兴州”“人才强州”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全州教育事业成绩显著、形势喜人,呈现出均衡、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势头。城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他说,今天的大会既是教育改革动员会,也是教育工作部署会,更是教育责任落实会和教育发展誓师会,要以这样的形式,向社会表明尊重人民教师这个最崇高职业的鲜明态度,展现推进教育发展这个最光荣事业的坚定决心,引导全州各级各界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共同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黄秋斌强调,要坚定教育兴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民生、抓脱贫、抓战略”的理念,坚定“教育兴州”战略,优先发展教育,促进全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以立德树人办教育、提高质量办教育、培育良师办教育、改革创新办教育,努力推进全州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黄秋斌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高位统筹、加大投入、转变作风、督察问效,确保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实效。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改革魄力、更大的发展决心,切实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奋力开创全州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冯仕文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教育兴州”战略。要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紧跟时代步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各尽其责,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全州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更加重视和支持教育,更加尊重和关心教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外部条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珍惜岗位,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代表,州级名校长、州级名教师、州级名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受到表彰的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宣读了黔东南州获得2017年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名单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州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先进单位的决定》《州教育局关于命名黔东南州首批州级名校长骨干校长州级名班主任骨干班主任第三批州级名师骨干教师的通知》,部分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各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属各院校、省驻凯院校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教科局长、人社局长,2017年获得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2017年获得州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首批州级名校长、州级名班主任、第三批州级教育名师代表,民办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顾慧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在2017“贵洽会”上签约90亿元
下一篇:杭州市商务委员会赴黔东南考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