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剑河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7 10:53: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1日,全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剑河县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樊炳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杨锦春主持会议。




全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剑河县岑松镇干俄村剑河山珍农业公司产业扶贫示范园和麻栗村人保财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生态养殖场。在剑河山珍农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业扶贫示范园的生产规模、生产流程以及食用菌种植成本、技术利润等。在麻栗村示范生态养殖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养殖场的发展模式、经营成本以及销售渠道等。




与会人员参观剑河山珍农业公司产业扶贫示范园
 

  当天下午在剑河县会议中心举行了全州金融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会上,剑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涛首先介绍了我县金融创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人保财险黔东南分公司、华鑫证券、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人民银行黔东南州中心支行分别围绕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作了发言。州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就下步全州发挥金融业优势,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在麻栗村示范生态养殖场了解养殖模式
 

  听完汇报后,樊炳清首先对剑河县在创新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各县市能够学习、推广剑河金融扶贫的成功经验和方法。剑河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向省有关部门、人保财险公司对接联系,努力争取将剑河县申报为首批“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县。樊炳清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的认识到我州的金融扶贫工作依然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好政策、找准路径,扩大商业银行信贷规模;要强化地方法人银行支农支小力度;加快推广特惠贷扶贫模式。其次要充分发挥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认真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要积极鼓励开发扶贫农业保险产品,加快推广多方信贷风险分担机制,积极探索“险资”支持扶贫项目建设,完善保险机构体系。同时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大既有企业挂牌上市帮促力度,抓好州外拟上市企业的引进工作,力争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上取得重大突破,努力推动我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及金融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及部分州级融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婷 穆文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交通加大宣传力度 为黔东南加油助威(图)
下一篇:关于举办黔东南州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的通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