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正式成立 龙昌贵任会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6 01:51: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会议现场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 6月24日,黔东南州心里健康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凯里召开,会议对协会各项草案进行审议,并选举龙昌贵为会长。



会员为协会各项草案举手投票

  会上,州民政局领导杨航宣读准予协会成立登记批复文件;同时,会议以举手投票的是方式审议通过了协会的《章程》、《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办法》;协会理事会成员选举龙昌贵任会长,罗静文任常务副会长,陈璐玮任专职秘书长;出席会议领导为协会揭牌,并给协会授牌。



领导为协会揭牌



团州委给协会授牌

  据了解,黔东南州心里健康教育协会以“立足黔东南、服务黔东南,推广心理学、传播正能量”为宗旨,主要向社会各界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及热爱心理学的人士提供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广心理学知识、培养心理学人才、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工作,并发挥自身资源整合的优势,积极配合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黔东南州心里健康教育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 积极倡导心理健康观念,指导群众建立起科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发展和提高我州心理健康事业。

  (二) 及时组织宣传国家、省、州心理学政策动向,开展心理咨询学术研讨工作,做好进言献策工作。加强州外、州内业界的友好联系和合作交流。

  (三) 加强行业职业道德自律,促进规范行业管理;评估心理咨询机构的设置和服务质量。维护心理咨询师与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四) 向我州广大居民提供科学合理健康的心理咨询和指导。为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个人提供心理健康的有关服务;为需要配置心理咨询师的单位和个人推荐合格的心理咨询师。

  (五) 做好心理咨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本州心理咨询师专业技能。对本协会优秀心理咨询师与专业技能会员的优秀论文、作品给予推荐。

  (六) 团结全体个人会员、单位会员,自律、协调、监督和维护全体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全体会员举办内部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全体会员自愿参与协会举办的外部公益活动。

  (七) 配合或协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有关心理学的课题,发挥心理学咨询作用,提出合理化建议。

  (八) 在依法获得资质许可的基础上,编辑、出版心理咨询的学术期刊、科普杂志、书籍和音像制品。

  (九) 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与心理学有关或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各类项目,并组织项目科学有效地实施。

  (十) 接受委托,承担心理学领域技术职务资格的评审、心理学文献和标准的编审以及相关项目的论证评估。

  (十一) 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承担心理学科技成果、心理学仪器及其他心理学产品的鉴定。

  (十二) 对在本州心理健康服务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和成就的会员、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工作者,举办奖励和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州教育局下文确定《是你》作为我州中学生运动会会歌
下一篇:中共黔东南州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