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高速公路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汛期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3 14:21: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应急救援部门清障车辆



应急救援部门清障车辆



养护部门清障



演练总结
 

  本网讯 6月22日,黔东南高速公路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汛期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厦蓉高速黎平境内举行。此次演练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黎平县人民政府、贵州高速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承办,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协办,参演单位有黎平县公安消防大队、黎平县人民医院、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从江大队、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从江路政执法大队、凯里营运管理中心黎平桥隧站、从江应急中队、从江东收费站等。演练邀请了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黔东南州应急办 、黔东南州安监局、高速集团营运中心、黔东南州公安消防支队、黎平县人民政府、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凯里养护总站、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观摩。




演练现场



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消防部门救援
 

  中午14时,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从江东收费站广场举行了此次应急演练的启动仪式,随后各单位部门迅速赶赴演练现场。演练由途经此路段的司乘人员发现塌方后迅速致电高速桥隧站,“称在厦蓉高速K1166+700(上行线)处高边坡发生水毁滑坡,导致道路中断”。桥隧站立即将信息通报辖区“一路三方”,并迅速赶赴现场。“一路三方”赶到现场后,因道路中断导致部分途径此路段的车辆及人员滞留,高速交警迅速对现场滞留车辆及人员进行管制遣返,同时路政、应急队等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并通知辖区收费站对进入高速公路途径此路段的车辆进行分流劝返。通过对边坡坍塌情况进行初步勘察,因现场塌方量较大且地质松散条件复杂,现场车辆及人员伤亡具体情况不详,交警部门立即向黎平县应急办和119消防部门报警。119消防报警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向黎平县应急办报告接警内容,同时,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设备、液压扩张设备等赶赴现场。县应急办迅速向县领导汇报,并请求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得到批准后,县应急办立即通知县相关应急部门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及抢险组。桥隧、国土、交通部门迅速使用无人机对滑坡体造成的次生灾害进行评估监测。14:42分,交警部门向指挥部报告现场有车辆被掩埋同时有人员受伤,请求消防、医疗、养护部门实施救援。指挥部迅速下达命令通知消防、医疗、养护部门进入现场抢险救治,同时,消防部门并对坍塌边坡可能掩埋的车辆及人员开展探测。14:50分探测完毕,消防部门将情况汇报指挥部,“滑坡下存在有车辆及人员被掩埋”,请求组织挖机、装载机等设备进场抢险。14:52分,路政部门组织机械设备进入现场对掩埋边坡进行开挖救援。15:20分,滑坡掩埋的车辆及人员被成功解救,路政部门迅速将人员伤亡情况汇报指挥部。同时组织从江应急保畅中队对被掩埋车辆拖离现场。指挥部在掌握人员伤亡情况后,立即通知医疗部门全力救治重伤人员,并安排民政部门做好受伤人员家属的安抚事宜。15:22分,路政部门将抢险方案报告指挥部,因滑坡量较大,建议采取“临时借道通行应急保通”方案。得到指挥部许可后。15:23分,组织养护单位进行道路清方及借道渠化措施,15:43分演练结束。




联合指挥部



全体参演人员合影



参演单位合影
 

  现场抢险救援演练结束后,各参演部门在从江东收费站会议室开展了演练总结会,各部门就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面做总结性发言。

  通过此次演练,体现了黔东南高速公路各单位部门在遇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地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提高了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增强了联勤联动配合机制,同时为充实和完善修订高速公路防汛预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夯实汛期防汛工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张学霖 刘思明 图/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黔东南考点全国医师资格临床(乡村全科)类别、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黔东南结对帮扶上央视《新闻联播》(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