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黔东南考点全国医师资格临床(乡村全科)类别、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3 08:5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多站测试的方式,考点设有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根据考试内容设置为若干考站,考生依次通过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考试基地的考站进行测试。

  根据黔东南州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印发2017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黔东南考点考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黔东南医考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为黔东南考点临床(乡村全科)类别考试基地,负责黔东南考点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中的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的考务工作。黔东南州中医医院为黔东南考点中医类别考试基地,负责黔东南考点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的考务工作。考前,州卫生计生委专门召开了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务工作部署会,并与各基地主任签订了考试工作责任书。为此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分别成立了2017年临床(乡村全科)类别、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黔东南考点基地考试领导小组,按照国家、省医考办的要求,组织培训考官、考务人员、引导员、统分员、监督员、录分员、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及布置考场等工作。

  6月17日上午7时半,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正式开考,考试为期临床(乡村全科)类别(7天)、中医类别(5天)。此次考试共组织培训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医科大附二院、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黔东南州中医院、凯里市人民医院、凯里市中医医院考官150余人,布置各类考站20余间,接待来自全州16个县、州直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考生3355人,其中:临床执业医师:853人、临床助理医师:1766人、中医执业医师:175人、中西医执业医师:181人、中医助理医师:119人、中西医助理医师:79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182人,安排模拟病人、引导员共56人。

  考试期间,省卫计委领导对考试工作进行督导巡视,州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娟陪同巡视。省巡考组对我州考点考试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州高度重视、组织到位、部署周密、考场秩序井然,考风严肃,同时针对省巡考组提出在考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及时的整改。

  此次考试于2017年6月23日圆满结束。(洪再彬 黄凯洪 白俊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关于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黔东南州高速公路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汛期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