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参加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杭州招商推介展示会及对口帮扶联席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9 15:0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至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杭州招商推介展示会及对口帮扶联席会在杭州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务委员会李飞跃副主任,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州长冯仕文,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浙江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杭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严明等领导分别出席展示会和联席会,杭州市及黔东南州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内70多家企业参加展示会。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王付平副总经理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推介发布“黔邮乡情”电商平台,与杭州市邮政分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州委书记黄秋斌、州长冯仕文等领导认真聆听参展的“黔品”介绍



州委书记黄秋斌、州长冯仕文等领导参加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推广使用黔邮乡情 主动服务黔货出山

  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对邮政电商服务地方经济,助推精准扶贫高度重视,将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作为参加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杭州招商推介展示会的唯一寄递企业和进行推介的两个电商平台之一。6月6日,在杭州市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黔品中心”举行的“黔品入杭”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贵州邮政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的报道,图文并茂地向党政部门、参展企业、群众等展示“黔邮乡情”电商平台。详细介绍“黔邮乡情”电商平台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精准扶贫、助农脱贫的政策方针,创立邮政精准扶贫公众号平台,利用邮政信息流、资金流、实物流的三流合一优势资源,去除农产品进城供需中间环节,打开销售通路,解决农民的农产品销售难题,从源头提高贫困农户收入、助推精准扶贫、脱贫等情况。

  杭州推介会现场发放“黔邮乡情”贵州黔东南绿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折页10000份,摆放宣传X展架,新增“黔邮乡情”粉丝1000多人,达到较好地宣传效果。现场参展的黔咏蓝霉、榕江青钱柳等农特产厂家商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与邮政合作。贵州邮政“黔邮乡情”电商平台将绿色农特产品上线,拓宽农产品销售,运用遍布城乡邮政快递网络将绿色农产品送到城里人的餐桌,深受群众喜爱,深受地方党委政府好评。2017年1-5月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仅在“黔邮乡情”电商平台销售绿色优质农产品60多种,实现线上销售近3万笔。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付平查看参展“黔品”
 



浙江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杭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严明与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付平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东西邮政携手共进 积极融入地方发展

  杭州市政府、黔东南州政府将双方邮政作为“黔货入浙”、“浙货入黔”的重要电商平台与快递寄递渠道,将双方邮政的合作纳入重要内容。6月7日,在杭州市民中心召开的杭州市·黔东南州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会上,浙江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杭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严明与黔东南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付平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等领导见证双方签字并对双方邮政的合作寄予厚望。

  杭州邮政是东部发达地区的优秀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先进,创新服务能力一流,黔东南邮政服务地方深入人心,助力“黔货出山”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高度好评。杭州邮政与黔东地邮政成功携手合作,以“助力地方精准脱贫、提升邮政服务品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为目标,围绕双边政府合作内容,提升邮政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快递网络能力,增进双方双向沟通交流,互相委培各类专业人才,实现双方平台、网络、资源共享,产品互推,推动双方项目合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促进“黔货入浙”、“浙货入黔”及双边商品等流通,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实现邮政经济与地方经济同步快速发展。

  发挥邮政优势资源 助力地方精准脱贫

  《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工作方案(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贵州将建成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的总体目标,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杭州招商推介展示会拉开贵州“泉涌”行动对外推介序幕。会上签订农业产业投资项目和农产品购销合同协议45个,金额达32.81亿元。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王付平副总经理指出,黔东南绿色农产品优势资源突出,市场潜力巨大,要紧紧抓住地方产业发展机遇,主动作为、搭好平台、强化管理,发挥邮政“黔邮乡情”等电商平台优势,提升邮政服务品质及能力,促进“黔货入杭”。并要求市场部拟出参加本次活动的70多家企业名单,设计好相关电商、快递等服务方案,由各县市分公司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走访、营销,将他们的产品引进“黔邮乡情”等邮政电商平台和杭州市邮政电商平台,要实现100%的签约与开发。

  当前,黔东南州邮政已建成州内快速实物传递网,打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通道。2016年投入200多万元组开凯里至15个县二频次邮路,州内各县邮件运输实现每天两次出口、两次进口;投入550多万元将全州县乡邮件运输由客车捎带改为厢式货车运输,频次由每周5次增加到每周7次;全州邮件运输全面提速,全州县党报党刊当日见报率达100%,进出口邮件平均提速0.5-2天,州内县之间寄递实现次晨达或次日达,县到贵阳之间寄递实现次日达。如2016年“黔邮乡情”电商平台运作的剑河“勾藤鸡”项目,当天在剑河封装寄递,次日上午就在贵阳投递,为黔东南州内农产品进城提供物流运输保障与投递保障。



现场解说员向来宾推介发布“黔邮乡情”电商平台



来宾仔细阅看“黔邮乡情”宣传折页
 

  初步建成“线上+线下”邮政电商运行体系。黔东南州分公司成立了电商运营中心,组建了50多人的专职电商队伍,建设遍布城乡的邮政电商旗舰店、普及店1395个,积极推动州内农产品进入“黔邮乡情”、“邮乐网”等电商平台,在“黔邮乡情”、“邮乐网”建设黔东南馆,在淘宝、微店注册黔东南邮政电商店铺,目前全州共有110多家企业将粮油食品类、茶叶类、民族手工艺品、苗药等300余种产品引入邮政电商平台销售。着力解决“农产品进城”,帮助农民实现精准脱贫。如:2016年,通过邮政电商平台为岑巩县销售1万多斤滞销生姜;为剑河县销售3万多斤握梨,农户握着邮政人员的手感慨道“我从来不敢相信,我家1000斤梨不到1天就售完了,以前我摆半个月的摊都不一定卖完,邮政电商真是我们百姓的福星啊!”;“你们邮政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我家孩子的报名费有着落了”。黔东南邮政既做线上“黔邮乡情”等电商渠道,又通过1000多个线下电商普及店销售农特产品,2017年4-5月就销售凯里酸汤8000多瓶,销售陶老者米花糖1万多件,销售三穗五谷红心鸡蛋10多万枚……,许多农特产品逐步在“黔邮乡情”等邮政电商平台上架销售,邮政电商逐步打造成为黔东南农特产品线上超市。下一步要将“黔邮乡情”电商平台与雷山西江“中国苗族文化主题邮局”、黎平肇兴“中国侗族文化主题邮局”、镇远“大清邮驿”等主题邮局相结合,与黔东南旅游相结合,“到黔东南旅游,“黔邮乡情”购特产,免费寄全国”,全力助推黔东南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周宗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四条河流入选贵州“最美河流”
下一篇:6月11日黔东南千份神秘好礼将“爽一夏”重庆市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