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月11日黔东南千份神秘好礼将“爽一夏”重庆市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0 09:3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芒种刚过,火炉重庆的“火”也愈演愈烈,热浪一波接一波的逐渐升温,酷暑炎炎已来袭。眼前的一位头扎发髻,长须满腮,腰拴竹篓,脚踏黑胶鞋的大汉让记者眼前一亮,与其交谈中记者得知,他是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的苗族人李仕江,从家乡带来了千余份神秘礼物,将于6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赠送给重庆市民。



《鼓楼蝉音》  李长华 摄
 

  记者进一步从贵州省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6月11日下午,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大美黔东南·爽爽一夏季”重庆旅游推介会,将在重庆解放碑广场举行。推介会由雷山县人民政府、镇远县人民政府、施秉县人民政府、榕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届时,享誉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东方迪斯科的苗族舞蹈、千份来自黔东南的神秘礼物,将给置身“火炉”的重庆市民带去一场“爽爽一夏”互动大联欢。

  百米盛装长桌宴 高山流水 酒醉人心
 



场面盛大的苗家盛装长桌宴
 

  据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市民在本次活动现场除能获得具有民族特色的奖品外,6月11日11:30—17:00时,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还可观看独具黔东南特色的百米盛装长桌宴,苗家敬酒礼仪高山流水、黔东南摄影展、银饰、刺绣活态展示等。

  贵州绿茶王 银球茶飘香重庆国际茶博会

  从雷山县茶叶局获悉,在 6月9日—12日的重庆国际博会上,曾获多项金奖的雷公山银球茶参展。重庆市民可在茶博会期间到现场免费品尝雷公山茶,同时欢迎与重庆各茶产业商达成商业合作伙伴关系。

  走进苗乡侗寨 看大美黔东南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下辖16个县市。境内居住着苗、侗、汉、布依、水、瑶、壮、土家等33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0.2%,其中苗族人口占42.7%,侗族人口占29.9%。近年来,黔东南紧跟贵州省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发展方针,用好生态和文化两个宝贝,将苗侗人文景观呈现给全国游客。走进苗乡侗寨看“大美黔东南·爽爽一夏季”是此次推介会的主题,针对于相距550余公里具有三大火炉之称重庆的市民在暑期提供优惠,以福利馈赠形式给重庆市民展现大美黔东南。



袁仁林苗山之祭--西江夜景
 

  雷山是中国苗族文化的中心,是中国苗族历史上历次大迁徙的集结地。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有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郎德上寨,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以及300多个建在雷公山森林里的苗族文化村寨,拥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一个县城。苗族的鼓藏节、苗年节、吃新节、爬坡节等习俗,共同构成了雷山县独具特色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曾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评为“全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享有“贵州十大影响力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苗族银饰之乡” “中国旅游王牌目的地”、“中国最美的小城”等美誉;是生态体验、科普考察、健身康体、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的旅游首选地。



雨后的苗寨---袁仁林
 

  榕江县位于黔东南州南部,曾是黔桂两省的水土交通枢纽。春秋战国时期属楚国,清雍正八年(1730年)置古州厅,民国2年(1913年)改厅为县,因县城古榕树繁多,且为都柳江、寨蒿河、平永河三江汇集之地而得名。拥有1项世界级、9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4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16个中国传统村落,还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中国历史文化民村大利侗寨、天下苗族唯一苗王庙、天下第一侗寨三宝侗寨以及车江侗族大歌、晚寨琵琶歌、空申苗族超短裙、摆贝白鸟衣等。取景于境内阳开苗寨的《相约未知地带—贵州篇》在法国播出并引起轰动。“榕江西瓜”蜚声省内外,曾两进中南海,得到中央领导好评;“榕江脐橙”个大味美,远销省内外;忠诚牛瘪、塔石羊瘪、榕江卷粉等特色美食名扬国内外,锡利贡米、榕江小香鸡、榕江葛根、塔石香羊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榕江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贵州南部的交通要塞、桥头堡和珠三角进入贵州第一城。夏蓉高速、贵广高铁相继建成通车并在县城设站,100公里范围内有黎平机场和荔波机场。在榕江享受美食每刻定是不错的选择!



杉木河-杉木峰日出
 

  施秉县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北部。有着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漂城、西南药城等靓丽的名片,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现已开发了云台山、杉木河、上舞阳河、下舞阳河四大景区。杉木河清幽秀雅、浪漫多情,有“中华第一漂”之美誉,是全国最佳漂流胜地、“国家精品旅游景区”。云台山云雾缭绕、群峰耸立,有着全球最美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称谓,是“中国避暑名山”和贵州十大魅力景区,2014年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舞阳河烟波荡漾、秀丽柔媚,堪称“万米国华长廊”。此外,施秉还具有开发前景广阔的佛顶山露营、江凯河休闲度假、五台山朝圣游览、清水江民族风情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施秉是一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



华灯初上—镇远古城
 

  镇远,自汉高祖五年设县以来,至今已有2280多年置县历史, 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使镇远积淀了悠久厚重而又丰富的历史文化、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众多瑰丽的文物古迹。现已形成了八张国家级旅游品牌,即“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舞阳河、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铁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日本在华反战同盟“和平村”旧址以及包括镇远府城垣、卫城垣和四官殿的镇远古城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赛龙舟和报京三月三;另外还有省级风景名胜区——高过河、以及众多保持着明清风貌的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和古会馆等省、县级文物古迹160余处。城内舞阳河自西而入,呈“S”型蜿蜒贯通全城,形成了“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山水城浑然一体、天人合一的太极图风貌,被中外游客誉为“东方威尼斯”。舞阳河全长33公里,旅游观光面积达66平方公里,以峡谷秀水为主体,有险峡、奇峰、怪石、溶洞、清泉、碧水、伏流、瀑布等令人叫绝的迷人胜景40余处。沿途夏日,清清和风凉爽沁人心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参加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杭州招商推介展示会及对口帮扶联席会议
下一篇: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赴黔东南州考察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