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导游注意了!7月1日将停止使用IC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0 09:33:38  来源: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根据国务院简政放权要求,国家旅游局对导游证实行了改革,原版IC卡和系统于7月1日以后将停止使用,改用新版电子导游证。需要导游上“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网站导游栏注册并申请网上电子导游证。现对电子导游证申请流程以及相关事项介绍如下:

  系统基本情况

  系统名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

  网站地址:http://jianguan.12301.cn/

  系统模块:导游入口、旅行社和行业组织入口、旅游部门入口


  导游入口

  登录账号:导游电话号码

  申请方式:准备有效资格证号、姓名、身份证照(务必保证清晰)、一寸白底免冠照等相关材料,向所挂靠的总社提交申请。




 

  申请出境领队所需材料

  1.需与所在旅行社签订合同。

  2.学历、语种、语言等级(外语导游)、从业经历、所在旅行社、旅行社社会保险登记证号等、一寸白底免冠照。



 

  旅行社和行业组织入口

  登录账号:登录人手机号码

  功能职责:审核申请电子导游证资料、可对符合条件的导游进行出镜领队备案、与挂靠导游签订合同但不可收费。

  旅游部门入口

  功能职责:

  1.审核由旅行社和行业组织通过的导游资料,审核通过后,导游可打印电子导游证。

  2.管理旅行社账号变更、导游注册地变更、导游行业执法等。

  电子导游证申请注册流程

  1.导游员准备相关材料,登录系统的导游入口,录入所需材料,向所挂靠旅行社提交申请。

  2.旅行社接到导游申请的材料后,审核导游材料是否正确,不符合的请驳回并写明原因。对材料齐全的导游,旅行社可通过审核。需要带队出镜的导游,材料齐全的,该旅行社在系统中备案即可带团出境相应国家。

  3.州旅游部门在接到旅行社发来的导游申请资料后,对资料进行审核,对材料齐全的通过审核,材料不通过的驳回旅行社并写明原因。

  4.州旅游部门审核通过后,导游可打印电子导游证。

  注意事项

  1.需要带团的导游请注意,申请导游电子导游证的时间一般为15个工作日,务必在6月份左右就要完成电子导游证的注册申请事宜,否则IC卡的停用会影响正常带团业务。

  2.鉴于目前我州导游行业组织尚未成立,建议急于申办电子导游证的导游可向我州内任意一家总社寻求挂靠,并通过该旅行社申请电子导游证。没有旅行社挂靠的朋友请耐心等待行业组织的成立。

  3.导游员在向旅行社发起电子导游证申请后,应告知该旅行社及时审核,否则15天的办理时间到期,电子导游证的申请会被系统自动驳回。

  4.由于领队证已经取消,需要出境的导游,必须在有出境业务的旅行社提交电子导游证申请,并和该旅行社签订合同,经过该旅行社进行出境备案后,才可出境,领队证在IC卡停用后将不可使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于预防野生菌中毒的预警公告
下一篇:黔东南抽检6类食品11个批次样品 全部合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