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黔东南州教育工作的思路、目标都在这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5 11:14:43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  


  2017年全州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认真落实“大扶贫”战略,全面完成“新两基”发展目标,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办学活力和办学质量显著增强。

  2017年全州教育的主要发展目标是:

  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8%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以上,三残少年儿童入学率达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力争达36%,小学寄宿率达30%、初中寄宿率达70%以上。全州小学生辍学率以县为单位控制在0.5%以内,初中生辍学率以县为单位控制在1.6%以内。教育小康实现程度达98%以上。

  2017年全州教育的主要工作是:

  教育工程计划实施项目学校504所,规划建设面积216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9.13亿元。确保总投资25.8亿元的新建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侗乡大健康学院,改扩建州民族高中、凯里学院附中项目实质性开工;确保贵州万达学院建成投入使用。继续压缩州级行政经费的6%用于精准扶贫,创新扶贫方式,确保扶贫实效,继续在振华中学、州民高办好“两山班”、民族班。确保三穗、台江、黄平、雷山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黄平、剑河、黎平、施秉、台江、从江、镇远榕江县通过省级“普十五”验收。出台《黔东南州中小学德育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落实《黔东南州“三支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黔东南州城乡义务教育均衡提升突破工程》等“十大工程”,召开黔东南州首届教师发展大会,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进行改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想把侗族大歌传唱给下一代”(图)
下一篇:黔东南走进广州举行产业招商暨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