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走进广州举行产业招商暨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6 09:2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5日,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投资促进局、州旅发委、州政府金融办、州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承办的黔东南州产业招商暨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在广州举行。会议邀请到香港广粤集团、慧峰集团、中财融商集团、广州励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200多家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优强企业负责人前来参加。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陈应勇副州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州投资促进局龙安跃局长主持。州旅发委、州农委、州发改委、州扶贫办、州食药监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及黔东南州16个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应勇副州长在致辞中指出,黔东南州生态环境自然天成、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民族文化多彩绚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投资兴业舞台广阔。黔东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7%,增速居全省第一,以大数据、大健康为重点的新兴产业迅猛增长,工业产品种类从44个增加到98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5亿元,旅游业迎来“井喷式”增长,全州旅游人次和综合收入分别累计达到2.04亿人次和1709亿元,大美黔东南已然风水水起,风行天下。黔东南州正全力打造贵州旅游的“排头兵”、贵州对海开放的“桥头堡”,坚持“投资有效益、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招商理念,大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亲商清商环境。

  会上,播放了黔东南州宣传片和黔东南州落户企业VCR视频,州投资促进局、州金融办、州旅发委分别作了全州招商引资推介、IPO政策招商专题推介、精品旅游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黔东南州资源优势、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旅游景区景点、产业招商项目以及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上市的“贵州省八条措施”“黔东南州支持企业上市的十条措施”“支持基金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以及黔东南州有15个贫困县享有上市审批“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落户企业享有4000万用于企业搬迁、设备安装、厂房租赁等补助政策。



 

  黔东南改革的红利和政策的叠加,引发了参会企业的广泛关注。会上,16个县(市)、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凯里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集体上台分别用一句话推介了本地区的特色产业,并成功签约项目24个,投资金额达76.5亿元,黔东南州16个县市均有项目签约。项目涉及湿地公园建设、旅游综合开发、食用菌种植基地、文化艺术创作基地、特色果品深加工、茶叶产业化种植、环保装备研发生产基地等,为助推黔东南州精准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

  15日上午,陈应勇副州长还率队到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并开展项目对接。推介会前,陈应勇副州长会见有意向到我州投资的香港广粤集团、中财融商集团、广州慧峰建设集团等15家优强企业负责人,就合作领域和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黔东南州教育工作的思路、目标都在这里!
下一篇:全省国税系统“我是党员 向我看齐”巡回宣讲活动黔东南专场在州国税局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