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10:41:1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3月13日,全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凯里召开。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定超,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疾控中心主任龙黔清出席会议。

  会上,江朝伦副州长传达学习了3月12日何力副省长和省卫计委王忠主任赴黔东南州督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定超常务副州长传达学习了秦如培常务副省长和州委书记李飞跃关于人感染H7N9防控工作讲话精神。

  最后,张定超常务副州长就贯彻落实省、州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做好下步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防控工作的最低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安排部署的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之前州里面22日召开会议要求关闭活禽市场,但一些县不落实、落实不到位,到24、25日甚至都没关闭。现在一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县市一把手必须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落实。二是突出四个重点防控工作。第一个重点,全州所有的活禽市场必须关闭、腾空、清理和消杀,乡镇农贸市场要腾空消杀,驻县督查组要做好督查工作。第二个重点,围绕凯里银田农贸市场批发的鸡到哪里去,要进行摸排,要逐乡逐村进行排查;各县市围绕鸡从哪里来,逐一摸排清楚。第三个重点,加强对发热病人的排查和救治,卫生系统除基本的门诊外,要组织村卫生员深入群众中主动排查,对发热病人要及时发现,48小时内使用达菲药物治疗,对学校和景区要重点检查。第四个重点,交通线的封锁,不允许外面的鸡进来,各县市要守好各自的领地,相关部门设卡检查,特别是和省外紧挨的县,要设好关卡。州交通、农委等部门,州级层面也要设好关卡。三是落实四个责任开展防控工作。明责开展工作,要明确各自单位的职责,按照职责和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能因为客观原因就打折扣;尽心尽力尽责开展防控工作;问责开展工作,驻县督查组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督查,实行组长负责制,督查组要做好督促和指导工作。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州卫计委、州农委、州工商局、州食药监局、州应急办、州委宣传部、州政府新闻办、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工信委、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交通局、州林业局、州商务局、州质监局、省检验检疫局凯里办事处、州卫监局、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贵医大二附院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分管卫生和农业副县市长、其他参照州主会场参会人员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派驻机构全面消除“零立案”
下一篇:深圳响起侗族童音 清脆合声歌唱山海(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