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派驻机构全面消除“零立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10:14:5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  


  “2016年,州第二工委立案9件,结案7件,处分7人,州第五工委立案7件,结案7件,处分8人……”日前,黔东南州纪委通报了2016年州直纪工委(监察分局)纪律审查工作情况,详细列出了州直纪工委纪律审查工作的成绩单。据悉,2016年,州直各纪工委(监察分局)共立案29件,同比上升141%,全面消除“零立案”

  加强统筹指导,提升履职能力。加大对派驻(出)机构的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对派驻(出)机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月调度季通报,直接点明相关单位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约谈工作排名靠后的负责人,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2016年,州纪委共组织13名派驻(出)机构人员参加上级纪委开展的业务培训,抽调68名派驻(出)机构人员参与纪律审查工作,召开8次工作调度会,对农危改、扶贫信贷等民生资金专项监察工作进行调度统筹。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实效。把派驻(出)机构的责任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清单,列出纪律审查、信访件办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项目,以项目化方式科学管理,促进派驻(出)机构精准履职。各派驻(出)机构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与驻在单位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参加重要会议、抽查个人事项报告、跟踪审计结果、诫勉谈话、调研座谈等形式,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范围。2016年,州级派驻(出)机构约谈驻在单位管理的干部4079人,其中预防提醒谈话4004人,询问示警约谈24人,纠错诫勉约谈40人,问责处分约谈11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美黔东南邂逅德国柏林(图)
下一篇:全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