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暨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8 11:30:40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3月4日至5日,全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暨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三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县(市)在精准扶贫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向纵深推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张定超、潘亮、贺代宏,州领导孟凡明、吴坦、袁尚勇出席会议。

  4日,观摩组历时一整天,辗转麻江、丹寨、黄平、施秉四县,先后实地观摩了卡乌村乡村旅游脱贫项目、药谷江村菊花谷、温氏养猪基地、马鞍村绿宝公司生猪养殖基地、老八寨村茅台蓝莓钵栽基地、红岩村巴西菇食用菌种植扶贫基地、旧州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沃润丰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丰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养牛基地、贵州新东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鸡基地、甘溪乡望城村高碑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通过实地观摩和交流,大家既看到了变化、增强了信心,又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还学到了一些真招、实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5日,观摩组在施秉县召开现场观摩交流总结会。黎平县、锦屏县、剑河县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李飞跃充分肯定了此次实地观摩和交流取得的一系列积极成果。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近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这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上下要深刻理解、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对打好脱贫攻坚的要求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下好“精准”这盘棋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多点着力协调推进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部署上来,为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李飞跃强调,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武器。为确保春季攻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以打好“两场硬仗”为主攻方向。一要坚决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林业产业、水利产业、旅游产业、文创产业、劳务输出扶贫,坚决围绕产业扶贫成立专班、明确专人,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去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抓,推动产业扶贫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把产业就业扶贫精准推进好,真正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二要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强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搬迁群众多搬快搬搬好;加快搬迁入住步伐,确保通过搬迁工作年度考核;狠抓搬迁后续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切实加强区域统筹,大力支持凯里实施跨区域搬迁。

  李飞跃要求,要统筹抓好教育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基础、充分整合用好各类帮扶资源等六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着力加强产业扶贫组织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分级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深化脱贫改革创新,强化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和政策宣传,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出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2017年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

  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前两月党政纪处分165人
下一篇:黔东南州制定出台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