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6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4 20:05:32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调查队数据显示:2016年黔东南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58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21元,同比增长10.5%,增长速度全省第一。农村居民消费支出6963元,同比增长8.3%,消费支出继续增长,生活水平得到提升。

  一是工资性收入增长速度大。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人均为2783元,同比增长16.5%。

  二是经营净收入明显提高。由于我州积极推进了农业供给侧改革,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布局,增加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为2987元同比增长5.3%。

  三是农村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长幅度大。农村外出打工较多,出租闲置的其他资产增多,加之经营承包地有偿流转逐年增加,土地流转每亩的单价标准提高,农村居民的财产净收入人均为52元,同比增长8.3%。四是农村居民转移性净收入稳步增长。大量转移性财政资金和扶贫资金投入,农村居民的转移性净收入快速增长,人均达到1762元,同比增长11.4%。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星光大道》选拔活动走进从江 唱响不眠之夜
下一篇:电影《天下第一镖局》下司开机 黔东南籍导演执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