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凯里地区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5 11:52:30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州林业局  

  立春时节,万物始生。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大力倡导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留住最美乡愁。2月3日,我州与省同步开展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耿生茂,州政协党组书记文松波,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在凯里市滨江大道植树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州四大班子领导与500余名干部群众及部队官兵一起,挖坑、扶苗、填土、夯实、浇水,大家脚踩泥土、身体力行、分工合作,一丝不苟完成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播撒绿色,种下希望。在植树间隙,李飞跃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询问植树造林和栽后管理等情况,并对下一步认真组织好植树造林、巩固好生态优势等工作提出要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600余株樱花、桂花、石楠等树种新苗傲然挺立,为初春增添了一份绿意,为城市增添了一份美丽。

  参与义务植树的广大领导干部表示,一定要始终不渝地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好“大美黔东南”,留住最美乡愁。

  “十二五”时期,我州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生态环境优势得到历史性彰显。总计完成营造林271万亩、治理石漠化435平方公里。同时,认真落实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森林蓄积量增加3000万立方米。环境保护“六个一律”利剑行动深入开展。2016年,更是狠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实施石漠化治理8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82平方公里,完成营造林51万亩。

  跑步迈入“十三五”,全州上下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护生态,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石漠化治理等生态建设工程,力争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退耕还林还草,以县为单位森林覆盖率达到60%。2016年,实施营造林面积40万亩以上,新增石漠化综合治理面积80平方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平方公里,完成退耕还林18.83万亩。 (杨光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迎“两会”话发展:苗岭大地尽显生态本色
下一篇:黔东南州命名雷山县等11个“无传销城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