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中北部10日夜间或将出现雨夹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1 10:12:49  来源:  

  1月7日以来,我州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全州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徘徊在个位数左右,小雨天气伴随着低温,湿冷的感觉回归了南方冬季的本色。随着冷空气的活跃和加强,预计阴雨天气要持续至12号以后,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的区域性降雪天气。

  贵州省气象台已发布降雪预报(针对省内部分区域),黔东南州气象台预报指出,10日夜间到11白天全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州中北部(岑巩、镇远三穗)地势较高地区有雨夹雪,州南部地区部分乡镇有大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以下,中北部地势较高地区将下降到0℃以下;南北雨雪交织成为2017年天气条件最为恶劣的一天,同时,低温阴雨也将会影响大家的生活和出行,提请广大公众注意预防。据最新预报,阴雨天气将截止到12日以后,13日白天天空状况逐渐转好,在阴天间多云的同时,气温会渐有回升; 14-17日全州以阴天为主,气温将进一步得到回升。

  1月13日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另据今天召开的全国春运期间天气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指出,春运期间影响我州的冷空气较弱,全省乃至我州气温整体偏高,降水偏少,凝冻天气次数和持续时间不强,对今年春运影响程度偏小,但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正处于隆冬时节,阶段性的低温阴雨天气仍会出现,冬季低温、雨雪及凝冻、大雾等灾害天气对交通、农业、旅游、电力、安全生产等都会产生影响,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配合春运抓好重点防范环节和区域。(田菊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法院 打响2017年“猎赖”行动第一枪
下一篇:黔东南州新增15家非遗示范基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