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法院 打响2017年“猎赖”行动第一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1 10:11:15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1月10日从黔东南州法院获悉,近日,该州法院系统在开展“猎赖”行动时抓获了两名“老赖”,其中一名隐藏7年后被抓获处15日拘留。

  今年1月4日上午7时40分,剑河法院根据黔东南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指令,在丹寨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成功将入住丹寨县某旅店的“老赖”罗某擒获,从而打响了黔东南州法院2017年“猎赖”行动的第一枪。

  据介绍,被执行人罗某系贵州水城县人,因其与周某、杨某存在民间借贷纠纷,共欠周某、杨某借款14万余元。但因其未配合执行,剑河法院遂将他纳入了“猎赖”名单。1月4日凌晨2时许,黔东南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获知罗某入住丹寨县某旅店,便指令剑河法院和丹寨法院联手行动,将罗某从被窝里揪出,并带回剑河审理。目前,当事双方已经达成了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

  之后,躲藏了7年的“老赖”陈苛金被施秉县法院找到并抓获。2010年7月27日,施秉县人民法院判处陈苛金因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陈家碧、彭世祥、彭陈万里人民币33789.19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252元。但陈苛金未自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陈家碧等三人遂于2010年10月11日申请强制执行,陈苛金得知消息东躲西藏,人间蒸发了一般,直到近日被抓,长达7年之久。

  2017年1月4日晚9时许,黔东南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到陈苛金在贵阳,立即指令施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民警连夜奔赴贵阳,在次日凌晨2时19分,将入住在贵阳某宾馆的老赖陈苛金成功擒获,并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罗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3品牌入选全省十大优质特色粮油产品
下一篇:黔东南州中北部10日夜间或将出现雨夹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