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吴贵兴:返乡创业青年闯出致富道路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1 09:3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吴贵兴是从江县下江镇陇里村人,2015年底从广东回家,决定自己创业,利用自己的双手发展致富,摆脱常年在外打工的艰辛。
  

  本网讯 吴贵兴是从江县下江镇陇里村人,2015年底从广东回家,决定自己创业,利用自己的双手发展致富,摆脱常年在外打工的艰辛。

  吴贵兴一家共4口人,是村里的贫困户,主要经济收入靠常年在外边打工。“这些年来,一直漂泊在外,也没赚到什么钱。”吴贵兴说,“既缺少了对老人的照顾关怀,也忽略了对女儿的教育,如今选择回家创业,一来能照顾家人,二来也想摆脱打工的艰辛,靠自己发展产业致富”。
 



下江镇陇里村分管片长、同步小康第一书记到吴贵兴养殖场视察
 

  一年来,吴贵兴通过镇扶贫特惠贷及自己多年在外打拼节积下来的积蓄,建立了自己的家兔养殖场,不懂技术就向驻村第一书记咨询、不懂家兔养殖方法就去从江县农业局咨询。“刚开始养殖的时候,本以为养兔很简单,却不知道兔子也是有脾气的,不仅对料草要求高,而且还要管理得当,不然它不吃草料。”吴贵兴说,“不懂,我就问驻我们村的第一书记,她是个热心肠的人,她不懂,她也会给我指出门路,叫我去县农业局咨询,就这样,渐渐的我也就会了”。吴贵兴用自己的勤劳,善于咨询他人,学会寻找帮助,让他从养殖50多只家兔发展到如今的300多只,去年一年就给家里增加了2万多元的收入。
 



下江镇陇里村吴贵兴家兔养殖场
 

  家兔养殖,在从江县下江镇还是比较少,所以家兔销售还是比较乐观。吴贵兴告诉工作人员,“家兔肉质很好,而且也很新鲜,现在可以拉到从江县城,下江镇或榕江县去卖,很多消费者对家养的兔子还是很热衷购买。”吴贵兴作为返乡创业青年,从江县下江镇党委政府很重视对这部分人的培育指导,尤其是同步小康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在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大力鼓励村民群众发展产业、积极创业,为增加百姓收入、带动就业提升致富信心。

  吴贵兴的家兔养殖场,如今做得有声有色,规模越来越大,不仅让他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也让其他村民看到了希望——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自己的双手,积极发展产业,一定能脱贫致富。(吴定吉)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听石正英说不平凡的创业故事
下一篇:残疾贫困户李朝荣艰苦创业脱贫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