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非遗传承人甘小芝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1 10:39:30  来源:今贵州  

在黔东南自治州雷山县大塘镇,提起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甘小芝,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该县不少妇女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苗家送财女”。

  在黔东南自治州雷山县大塘镇,提起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甘小芝,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该县不少妇女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苗家送财女”。


甘小芝展示苗族盛装
 

  今年31岁的甘小芝是大塘镇龙河村人,8岁起在母亲的影响和教授下,开始接触雷山县苗族独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织锦工艺,至今已有23年。在传承的基础上,甘小芝将苗族织锦工艺发扬得更加淋漓尽致,其制作的苗族织锦工艺品先后获奖十余次,作品广受海内外客户青眯。

  自2014年以来,甘小芝每年靠制作织锦工艺品收入达10余万元。为了带动镇里的姊妹们共同富裕,已办起“锦鸡绣业”公司的甘小芝在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决定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在大唐镇建立织锦基地,传授织锦技艺和销售方法。

  在甘小芝的帮扶下,大塘镇及该县七个乡镇150余户苗族家庭实现增收,年收入最高达到2万余元,最少的也有3000余元。甘小芝也因此得到了该县十里八乡苗族同胞的赞誉。(徐丰山)


工人正在进行数纱绣图

甘小芝正在进行织锦

甘小芝在织锦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他把二十四节气画“活”了
下一篇:焦邦中和他的自助洗车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