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1 10:01:38  来源:黔东南日报-黔东南新闻网  

  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月7日,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2016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对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政协党组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耿生茂、王贵、姜学东、黄兴文、张定超、蒋先和、张淼出席会议。副州长陈应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保持全州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过去的一年,全州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工作的落实,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目标。

  会议强调,要从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教训,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治理大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深圳“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教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州委、州政府近期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十个一律”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一是要抓好春运期间的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排查整治,特别是要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两江一河”水上交通执法工作。二是要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高层地下建筑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50户以上村寨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火灾隐患,清剿火灾隐患。三是要抓好节庆和群众性集会活动安全排查整治,严格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把关和“跨年夜”等自发性群众活动的安全管控,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四是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和工矿企业安全排查整治,严防节日期间非法违法突击生产和垮坝、坍塌、中毒等事故发生。五是要抓好烟花爆竹和危爆物品安全排查整治,严格审批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加强对危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六是要抓好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排查整治,突出城市建设运行安全风险防范,继续深化施工方案专项治理行动,盯紧盯牢危险房屋。七是要抓好全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对已经排查出来的地质灾害,凡涉及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要结合生态移民、廉租房建设等政策,必须先把群众搬迁出来,解决好这部分群众的安全问题。同时,要加强对库区滑坡隐患的排查整治。八是要抓好食品药品等领域公共安全排查整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监督、执行最严格的处罚。其他各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治理,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确保我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大成就。当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三个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责任约束机制,狠抓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四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严防死守,确保我州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良好开局。(记者李凯)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回信激励从江贫困学子
下一篇:李飞跃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