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0 10:19:39  来源:黔东南日报-黔东南新闻网  

  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正确政治立场 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1月18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耿生茂、唐官莹、黄兴文、张定超、张淼、樊炳清、潘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战略举措来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带头,事事带头,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极大地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开创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新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进程,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很亲切、很真切、很深切,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担当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会议强调,要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党的建设前面,坚定不移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廉洁的战略定力,毫不松懈地抓,锲而不舍地抓。要坚定政治立场,锻造过硬的政治能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科学的理论素养、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总结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反思问题出现的根源,吸取教训,警示自己和全州干部队伍,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有敢于和错误行为作斗争的劲头和担当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内民主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快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州委常委班子、各县市党政“一把手”、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自觉把“三严三实”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对分管方面管理上、严格要求自己上。要在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更严格,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规矩,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与党中央、省委保持一致。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和程序,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端正用人导向,用好干部的标准加强干部选人用人。要建立完善对“一把手”监督机制,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要着力营造廉洁从政环境,加快构建正常的政商关系,及时刹住“礼尚往来”风气。

  会议还就如何推动我州农村工作和全州宣传工作上作出要求。在农村工作方面,要切实抓好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做好“山地特色农业”文章,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等工作;要大胆策划编制农业项目,加快农村改革基础性工作,释放农村生产力。在宣传工作方面,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切实为全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传递正能量,采取有力工作措施加强思想形态教育、引导社会舆论、推动文化发展等工作,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讲述黔东南好故事、发出黔东南好声音。

  会议还研究和讨论其他事项。(刘军 见习记者 王佳丽)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
下一篇:李飞跃到凯里市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