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回信激励从江贫困学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6 10:07:25  来源:黔东南日报-黔东南新闻网  

  李飞跃回信激励从江贫困学子

  用知识改变命运 做德智体美劳的好学生

  2015年12月29日,从江县下江镇归江村贫苦学子杨昌明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真的收到了州委书记李飞跃的回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2015年11月4日,李飞跃书记冒着寒雨,踏着泥泞,深入从江县下江镇归江村,登门看望困难群众杨光海。

  归江村村民杨光海一家五口人,一个病号,家庭因病致贫。当得知杨光海的两个儿子都在读书、家庭负担很重时,李飞跃书记当场嘱咐随行干部要想办法帮助杨光海解决房子修缮问题、孩子教育问题,为他在发展致富路上脱掉包袱。

  这一意想不到的深切关怀,令杨光海一家感激不已。

  杨昌明是杨光海的大儿子,目前正在下江镇中学读书,他向记者介绍:“我奶奶瘫痪在家,天天吃药。为了治病,家里欠债了好多,家里的房子没钱修补,到处漏风漏雨。李伯伯来看望后,在州县乡领导干部的关心支持下,家里的房子被修缮一新,支持我家种养业,还给我和弟弟带了新衣服和鞋。”感动之余,2015年12月18日,杨昌明忍不住提笔给李飞跃书记写了一封感谢信。

  在信中,杨昌明向李飞跃书记报告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家人的生活现状,表达了对州委领导热忱关怀的感激之情,以及自己深受激励,立志回报社会的愿望。

  让杨昌明惊喜的是,2015年12月29日,他在学校收到了李飞跃书记的回信和好多喜爱的课外书籍。“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信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同时,李飞跃书记说,党和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州委、州政府也已经出台了全面加快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系列文件,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同学们的教育环境、学习条件一定会越来越好。李飞跃书记在信中激励杨昌明同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毅力斩断穷根。鼓励他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李伯伯平常工作很忙,能抽时间给我回信,说明他心里一直关心着我们贫困家庭。我除了高兴、感动还有敬佩,还想再给李伯伯写一封信,告诉他我一定好好学习。”杨昌明告诉记者。

  李飞跃书记的回信和殷殷寄语,迅速在下江镇和归江村传扬开来,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书记百忙之中,还这样牵挂一个困难家庭的生活,我们这些基层干部,更应该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当前,我镇在全镇实施了扶贫项目,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李飞跃书记的嘱咐,今年我镇将围绕精准扶贫,理清思路,完成我镇的脱贫减贫任务。”1月4日,下江镇副镇长杨光湖接受采访时说道。(本报记者刘军 通讯员梁雨)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参加州委办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