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旬老太1.8万养老钱藏房顶发霉 抢救回1万2千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1 10:58:00  来源:央广网   

  11月1日消息 过66大寿时接些礼钱,加之平时儿女给的零花钱积攒了1.8万元钱,为了能天天能看到钱心里坦然,也为了防小偷,老人就把这些钱裹成一捆藏到房屋顶棚。3年后拿下来一看已发霉粘在一起。钱洇水后存放时间长霉变不说,有的已严重炭化。两名工作人员先把粘在一起的钞票用水泡,捞出来再用刀片、细铁丝和针等工具一张张把钱启下来,启钱时跟绣花似的轻下手,用力要匀,还不能着急,启完这些钱花了十多天。随后再把碎片放到纸上一点点粘贴带着残币兑换。经过努力,1.8万余元钱残币兑换了12850元,老太拿到这些钱时高兴得哭了。

  年近七旬的安大娘家住辽宁葫芦岛市南票区农村,老伴儿耳朵有些背,儿女都在外打工。夫妻过66大寿时,亲友来祝寿接了一些钱,再加上平时儿女给的零花钱攒下1.8万余元钱。老人说钱存到银行不方便,再说天天能看到心里坦然。两年前,老人就把这些钱裹成一捆藏到房屋顶棚上,心想小偷怎么也想不到钱藏到这里,这下可以放心了。

  前不久,老人想起这些钱,就从顶棚取下打开一看吓了一跳:这些钱硬硬的紧紧粘在一起发了霉。老人看着硬硬的一捆钱欲哭无泪,她拿着钱来到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也没能解决老人的难题。

  几天前,老人拎着半塑料袋撕得乱七八糟的百元钞票走进农业银行葫芦岛三家子分理处营业网点。进门后老人就哭了。刘洪起了解情况后,安慰老人别着急会帮想办法。随后跟上级联系,得知必须要先把钱分开,看看票面情况再决定兑换事宜。

  尽管该分理处业务量大,人手特别紧张,可看着老人无助的眼神,刘洪起抽调两名员工利用工作间隙和晚间休息时间,帮着老人处理这些发霉钞票。

  银行工作人员说,钱洇水后存放时间过长,霉变不说,有的已经严重炭化,像胶粘上了一样。两名工作人员先把粘在一起的钞票用水泡一会儿,之后捞出来再用刀片、细铁丝和针等工具一张张把钱启下来。往下启这些钱时跟绣花似的,下手要轻,用力要匀,还不能着急,十多天终于启完。有的钱启下来还是一整张,可有的启下来就是碎片,两名工作人员再把碎片放到一张纸上一点点按照原样粘贴。启开粘贴完成后,该分理处业务主管还专程带着残币来到市行,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根据完整程度进行兑换,争取把老人的损失降到最低。

  几经努力,老人的残币兑换了12850元钱。当拿到这些钱时,老人激动得哭了:真心感谢农行工作人员帮忙,否则这些养老钱可就泡汤了,夫妻的余生将始终有阴影。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人大常委会拟立法:义务教育阶段禁设营利性民办学校
下一篇:网约车新政等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哪些需要注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