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位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感动七旬老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6 11:16:38  来源:黔东南微报  


  近日,在凯里公交客户服务中心,一位七旬老人将一封充满感激之情的感谢信亲手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5月28日下午,凯里公交18路驾驶员候树利如往常一样驾驶贵HU1768公交车从苗侗风情园出发,当车到达华忆商贸城终点站后,他例行对车内进行检查,突然发现车厢座位上遗落了一个背包,他四处寻找失主,可乘客都已走远。候树利没来得及多想,立即打开背包试图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发现背包里有身份证、医疗卡、现金、通讯录等。候树利打开通讯录,逐一拨打通讯录上的电话,然而电话不是直接被挂断,就是遭到“电话诈骗”之类的辱骂……尽管如此,候树利没有放弃任何有可能寻找到失主的机会,在几次电话寻找未果后,候树利惊喜的发现,在通讯录的一角,写着失主的姓名、电话,还有银行卡密码等,通过联系,失主终于找到。

  当吴德芳老人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激动的流下热泪,紧紧地握住候树利的双手,几欲跪地致谢……“没有什么可感谢的,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能及时将乘客遗失的包物归原主,也是我们驾驶员的心愿。”候树利说。

  无需太多的赞扬,像候树利这样助人为乐的驾驶员在凯里公交层出不穷,拾金不昧的事比比皆是。公交人在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用他们高风亮节的实际行动和感人事迹打动着乘客。(潘文华 杨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扶贫农产品走上宁波市民餐桌
下一篇:凯里市一男子三轮车操作不当溜坡掉下深坎 民警冒雨救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