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支书改小两岁考上公务员 被省纪委取消录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6 11:35:34  来源:荆楚网  


  省纪委“每周一案”昨日通报一起违纪案例,我省一村支书为考公务员,私自修改户口本上的年龄,并最终“考上”了。后经群众举报,纪委查实,又取消了其录取资格,并限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通报显示,2013年11月,我省一村支书李某得到消息,全县要从村“两委”主职干部中公开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但李某是1977年10月26日出生,不符合“1979年7月1日后出生,年龄在35岁以内”的报考条件。

  为了把握这次“好机会”,李某决定隐瞒自己的实际年龄,利用熟人关系将户口簿上登记的出生日期改为1979年10月26日,比实际年龄改小了2岁,从而顺利通过了资格审查。后经过考试考核,李某成为一名镇政府干部。

  去年8月,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李某篡改年龄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问题,经纪委查实,李某确实存在该问题。李某弄虚作假,瞒报个人真实情况,欺骗组织,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取消录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省纪委指出,少数党员干部认为,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事项只是小事一桩,“无伤大雅”,甚至抱着侥幸心理,以为组织不查就没人知道,这是党纪意识不强。党员干部应当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从内心深处厚植遵规守纪的党员意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南方地区经历近40年以来最多雨的春季
下一篇:公安部:去年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70余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