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旅游工作推进会在黄平旧州古镇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8 19:2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实习生 吴祥英9月28日上午,黔东南州旅游工作推进会在黄平县旧州古镇且兰文化广场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通报了2016年1-9月份全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全州旅游工作意见。

  州委书记李飞跃发表了题为《整体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取得实质性突破》的讲话。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唐官莹,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等州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李飞跃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人民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特别是省旅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州以每年召开两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形式,采取现场观摩、现场推介等方式,倒逼承办旅发大会的县市进行大力度、大规模投入,逐步推进16个县市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上档升级。实践证明,通过现场观摩,促使各县市学着干、比着干、争着干、拼着干,推动了景区建设和环境建设的有机统一,形成了大抓旅游、特抓旅游的倒逼机制,带动了一批景点景区改造、基础设施改善和城乡面貌改观。举办旅发大会既是抓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黔东南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更是黔东南州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可以说,旅发大会主会场放在哪里,哪里就会因为办好旅发大会而获得持续发展的良性效应。

  李飞跃说,当前,全社会已经步入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市场对旅游供给的大量需求与质量需求,正在呈井喷式状态向我们袭来,这对发展旅游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时代的召唤和市场的需要,手捧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的黔东南必须乘势而上,更好地借助旅发大会这个有力抓手,推进全州旅游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

  李飞跃说,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黄平县是一个以山为景、以水为灵、以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旅游资源大县,是贵州东线和黔东南北线旅游的明珠。近年来,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上,黄平县紧盯目标,改革创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项工作提速推进。从这次大会观摩的项目来看,黄平县在全域布局、全面推动、融合发展上已经有了雏形,形成了亮点。一是系统谋划,二是集中投入,三是整体打造,四是强势推进。希望各县市认真学习借鉴黄平县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旅游业上水平、上台阶,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飞跃结合近期全州旅游工作情况和对本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整体感受,提出黔东南州旅游发展的意见。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准确把握我州旅游发展大形势;要围绕目标,找准定位,全面适应全球旅游发展大趋势;要高端谋划,精准建设,全力推进全州旅游产业大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为全州旅游业发展提供大保障。

  推进会上,州旅发委通报了2016年1-9月份全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经初步测算,1—9月份,全州共接待游客6532.55万人次(占年度目标6800万人次的 96 %),同比增长64.06%;旅游总收入526.97亿元(占年度目标580亿元的 91 %),同比增长63.35%,为实现“井喷式”增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黄平、施秉、州国资委、州交通局等县市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宣传部长,政府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各县(市)旅游和投促部门主要负责人;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旅游和投促部门主要负责人,贵州省苗疆侗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全州20个重点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黄平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州长一行到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调研
下一篇:镇远两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在凯里签约(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